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火热的青春——记陕建一建五公司材料主管 孟祥爽

 二维码 16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殷雅珍

孟祥爽是陕建一建集团第五公司的材料主管,上班多年,不论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天,他都尽职尽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图片1.jpg

他老家在辽宁,因为工作原因,每年只有春节的时候才能回一趟老家,短短的春节假期对他来说弥足珍贵。

2月2日,他正沉浸在和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突然接到来自公司的通知“公司参加建设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急需材料员,速回。”在小家和大家的面前,他舍弃了个人幸福,第一时间买了返程车票奔赴现场。

工期紧,任务重,春节期间同时也是疫情期间,很多材料商都关门在家,身为材料主管,他坚决不允许因为材料而影响工程进度,零星材料他先从项目周边找起,商家没开门他就挨家挨户一个电话一个电话不停地打,直到有人开门,买到货为止。每天他的电话要充3次电,很多材料高陵都没有,他就用电话联系之前的合作商为项目提供材料,商家不发货他就软磨硬泡到商家发货。

特殊时期,材料进场经常没有固定的时间,作为现场材料员自然也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亦或是吃饭时间,随叫随到,随到随收,整整五天五夜睡了不到10个小时,有时候实在累的不行了就裹着棉衣在角落里蹲一会。

他是合格的材料员,也是合格的现场指挥员,材料的库存多少,够不够施工生产用,什么时候材料进场这些数据他都随时掌握,随时根据施工及库存情况和供应商沟通,安排材料的进场时间和数量。材料进场后他及时与现场总指挥沟通安排材料的存放点,组织人员、机械卸料,指挥人员按要求码放等等,现场人手不足时,他常常亲自上阵卸货,弄得浑身灰土,累得满头大汗,可是就这样他也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身边同事劝他休息一下的时候,他说:“对工期如此紧的项目,我知道材料按时进场的重要性,我也知道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调集材料有多困难,作为材料主管我决不允许因为材料影响工程进度。”

如今工程已经按期交付,按公司要求所有参加人员要居家隔离14天,当我给他打电话讯问情况的时候他说:“工程结束了,希望疫情也赶紧过去,可以多陪陪女朋友”。

我们的工地上还有许多像孟祥爽这样尽职尽责的人,他们每一位都值得我们敬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大放异彩,赢得肯定与赞赏。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