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巾帼勇挑重担,绽放别样芳华——陕建四建集团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的侧记

 二维码 9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徐小珂

始春,病毒肆虐,九州突迎一场大考,中央号令如律,全民共抗疫情,陕建神速创西卫(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四建众志莫等闲。

2月初,陕建四建集团党委召开紧急会议,号召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积极融入渭南防“疫”一线,践行春天的使命。

图片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防疫命令,党员干部、积极分子纷纷报名,以大无畏的精神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前方,白衣天使与病情较量,八方支援与时间赛跑,后方,她为小区守护安宁!

近百名志愿者统一调配分组,安排对各楼各户登门排查,值班,巡逻等任务。她所在的这一组志愿者,被安排在一家属区大门口对进出人员登记检测,每天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数个小时,饿了就用集团慰问品方便面和面包填哄肚子,接着继续战斗。几天值班下来,组里的社区突击队员、单位的后勤保障员,还有党员志愿者,都慢慢熟络起来,为了这场大考,紧紧握紧拳头,一起为国家加油、为武汉加油,也为我们的守护加油!

她负责的小区有几百家住户,绝大部分住户都很配合,两天一次出入,在大门口防疫卡点,排队登记出入证、身份证等信息,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有的人打趣说:“只愿疫情早过去,见人就送一拥抱”;有的人客气道:“站了一天,累了吧?”;有的人沉默寡言,微微一笑。期间,遇到一名中年男子胡搅蛮缠,不遵守规定,每天下午四点左右都要无事溜达,甚至不带口罩。值班组员反复劝说,情急之下他竟从口袋拽出一只奇葩的口罩挂在耳后,打闹纠缠都要出去,最终被小区物业经理强行劝返。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时期,她所管辖的小区有一位90多岁老人出院后独居,在外的儿女要轮流照顾老人,进出小区很是不便,通过多方协调沟通,特事特办,仅为其在外健康儿女办理一个出入证,登记详细信息并予以跟踪,以便每天只进一人照顾老人。

在这里,感动于平凡人的善良,感动于群众的理解。小区值班连续快一个月,也会遇到外面的人送东西给小区里的住户,因为防疫需要,不让进去,她就和组里的后勤保障员和党员志愿者一起主动帮忙,亲自给住户送上楼去。

  神州的战鼓已经敲响,定叫花开满河山。党中央英明决策,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一手牵两头,两手抓、两不误。她一边坚守所管辖小区人员的详细出入信息,一边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跑前忙后助推集团有序复工,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的“双胜利”尽微薄之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愿意付出罢了,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们却知道他们是为了谁!

春天已经来临,百花即将盛开。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病毒一定能够很快剿灭,陕建四建集团开局后的平稳追赶也会很快到来!(徐小珂)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