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用奋斗成就青春梦想——记澄合公司渭南南京金龙项目部技术员陈孟楠

 二维码 96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郑启刚

微信图片_20200104091922.jpg

从陕北曹家滩煤矿项目工地,到渭南南京金龙电动车项目,从测量放线员、见习技术员、质量员,一步步成长为9.8亿元大项目的技术员,他用自己只知付出,不知疲惫的忙碌脚步;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谦逊之心;吃苦耐劳,心怀大局的人生格局,奋斗成就着自己的青春梦想……

用初心干好工作起好步

“父母亲用他们多年的辛劳付出,供养我和哥哥一起上学、参加工作,我们就要永远守好自己从那里来,要到那里去的初心,干好工作,干出名堂、干出成绩,上不负爹娘养育情,下不负自己真良知”,陈孟楠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工作中,他秉承想要在岗位上学好干好,就要长年系统性、持续性、实践性学习和总结的习惯,把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应用于实践工作之中,坚持以岗位为课堂,把问题当课题。

刚参加工作在陕北工地,从测量放线员调任项目质量员的时候,他面对原材料、抗压试件要求高等特点,每天坚持前往现场了解施工情况,及时与作业人员沟通,第一时间进行取样工作,仔细分析比对,严谨对待每次试验。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次次的枯燥原材料送检学习实践,练就了他过硬的业务技能。在“陕煤建设”人三年实现“双特百亿”的新征程上,他先后完成了从工地测量员、见习技术员、质量员,再到项目部技术员的一次次脱胎换骨式完美蜕变。仅以2019年4月来到渭南南京金龙电动车项目工地上,他带领项目部4位新分配大学生现场测量放线为例,6月份的高温天气,在1035亩的一期工地上没有一处绿荫,4个厂房22万㎡的前期定位放线,浑身湿透了他理都不理,只是一个干干干,一个多月下来,项目部领导同事一致称赞道,“把事交给陈孟楠干放心,绝对活不干完不收兵”。

用实干好学上进做贡献

三人行,必有我师。为了让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岗位更好匹配,2019年11月,陈孟楠在成为项目部正式技术员之后,更加虚心请教师傅,积极学习各类施工、设计、质量验收规范,不断提高自己,增强服务团队的能力水平。在与外部对接之前,充分做好各种相关资料信息,严谨细致的作风得到监理、甲方、各打桩队、劳务作业队、钢构专业分包队伍的好评。他在当项目质量员期间,坚持学习施工规范和项目资料管理,兼做工程资料及项目材料进场验收资料,每天下班后进行试验报告分类整理及资料沟通工作,积极配合技术负责人进行方案、技术交底编制,在不断助力团队优质高效工作同时,为他下一步顺利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合格项目技术员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南京金龙项目部他先后独立完成了整个场区临时道路、临建搭设、文明施工宣传CAD制图策划、RTK放线法学习应用、BIM施工技术应用,现在他又牵头负责成立项目部QC活动小组,开始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课题选定、研发总结、成果形成。一系列出色优秀的表现和吃苦耐劳的良好品德,是他迅速成为了项目部年轻人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用传承呵护匠心无止境

如今,在陕煤建设集团尊重人、培养人、善用人、成就人的人才理念引领下,陈孟楠已成长为渭南南京金龙电动车大项目的技术员。他说,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工程,创新意识和工匠之心是呵护为客户创造价值之花常开的强有力支撑。勤于好学的多岗位成长成才工作优势,为他提供了很多因地制宜的技术支撑,施工中的难题一个个得到解决,匠心在实践中得到锤炼提升。多重岗位的锻炼学习带给他的是破茧成蝶的成长,在项目党支部组织的“项目大发展,我该怎么做”大讨论座谈会上,他更是心怀赤诚的说道:感谢项目部新班子的信任理解支持,工程项目没有小事,每一件事都要尽心尽力做到最好,只有打牢基础不断学习新的专业知识,才能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初心即匠心,时刻怀敬畏感恩之心,为客户创造最优质工程,实现自己的最美青春!钢筋水泥中蕴藏着建筑人的梦想,匠心成果是叩响梦想之门的金钥匙。

忆过往,是无悔,展未来,无限美好,在人生奔跑追梦的拼搏道路上,陈孟楠从未止步,他坚信奋斗的青春梦想更精彩!

(郑启刚)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