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三建集团测绘西路家属区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维码 10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刘祥

目前正值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三建集团测绘西路家属区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防疫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结合实际,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家属区的各项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3日,该小区物业办根据三建集团物业公司安排部署开始行动。为提前备足疫情防控工作的防护物资,当日自行垫付费用,购买N95口罩100个,84消毒液100斤,发放到物业工作人员手中。第二批防护物资于正月初二(1月26日)到位,包括口罩800个,手套100双,护目镜20个,防护服10套,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储备了可用20天的防护物资。同时,还与三建集团离退办及时沟通,1月23日关闭退休职工活动室,杜绝住户聚集活动。2月5日,三建集团205名青年职工主动请缨加入防疫工作队伍,测绘路家属区每天都有4名防疫志愿者在疫情监测点严守小区入口,与物业工作人员一道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友谊社区得知情况后,对三建集团测绘西路家属区的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三栋住宅楼,其中一栋为高层住宅,共有住户234户。物业办8个工作人员春节不休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预案值班制度在小区值守。并根据小区住户实际情况,与三建集团物业公司紧密配合,加班加点制作了出入证和出入登记表,详细摸排登记上班职工和来访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的信息记录,进行体温检测,确保行动轨迹可追溯。截止目前,共检测各类人员和车辆4500次/辆,接受测温人员8000人次。物业办安排专人对小区内电梯间、垃圾收集点等病毒感染的高危地带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杀,确保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该小区物业办积极配合友谊社区防疫工作,劝返30户外地回市的住户,并对12户居家隔离的住户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并将住户晨午检体温报表报送社区。他们在保证消毒安全的前提下,为居家隔离的住户采买蔬菜食品和生活用品,送至住户家中,为住户在隔离期间提供正常生活保障。同时,还学习其他小区防疫工作经验,在小区入口处设置了消毒地毯,不间断在地毯上喷洒消毒液,为住户和车辆进行消毒。还在小区单元门密码锁上贴保鲜膜,每天更换两次,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物业办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在家属区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科学掌握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知识,取得了住户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个别住户因为特殊原因不方便下楼,物业工作人员便当起了“店小二”,为住户取送快递、外卖等物品,让住户感受到“隔离不隔心”,“逆行”送温情。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不断深入,三建集团再下动员令,要求所有职能部门、子公司全体职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家属区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切实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为广大职工和家属筑牢、守好家门口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了关键时期,三建集团测绘西路家属区物业办将进一步细化出入人员登记摸排、外地回市人员隔离、值班人员换班、日常防护物资储备及防疫宣传等工作,全力以赴为住户构筑起一道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