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火速集结 挑灯鏖战 只为“小汤山” 西安建工人胜利完成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通风工程施工任务

 二维码 12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西安建工集团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需30名通风设备安装人员到场增援,承担8组通风机组应急任务”,2020年2月14日下午5时,一条来自西安市住建局的加急通知送达西安建工集团。

十万火急,西安建工集团副总经理买亚锋立即安排部署。临危受命的西安建工一建集团迅速行动,在特殊时期人员相对封闭的情况下,排除万难,于一小时内集结起了一支由31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安装工程尖兵排。西安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卫勃向这支代表西安建工人参加“小汤山”医院收尾攻坚战的精锐部队发出号令,要求大家“一定要打漂亮仗”。

西建一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勇在集团大楼亲自部署,向出征队伍作动员讲话。一建集团党员干部积极请缨赴一线,为这次神圣而艰巨的施工任务提供交通车辆、人员餐食等后勤辅助。在一建集团相关部门和项目部的支援配合下,安全帽、防护服、反光背心等物资快速到位。31人尖兵排火速赶往高陵。

当晚9时,气温骤降,一班人马顶着零下7度的凛冽寒风进入现场,担负起了两个病区的通风设备安装任务。夜光灯下,一场通风工程抢工战役拉开大幕。西安建工集团工程管理与安全生产部总经理于蜀秦、副总经理徐波现场督战,由西建一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段快乐、副总经理赵明,西建一建集团设备安装公司总经理赵晓晨、副总经理郭之魁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协调指挥,一线参战,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快马加鞭。


搬运、焊接、组装……在项目现场异常简陋的条件下,尖兵排的队员们咬紧牙关,全力奋战。这支经历了数次急难险重任务考验的铁军队伍早已在重担之下磨砺出了骁勇善战、不畏艰险的刚毅品格,再苦再累不惧难。奔跑的步伐、迸射的火花就是队员们内心最真切的表达。他们深知,自己肩上承载的是西安市政府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这场保民众安康、树建工形象的战役必须完胜。

“面对疫情挑战,我们西建人勇挑重担,全体人员并肩作战,攻坚克难,在完成原计划8组通风机组应急任务的基础上,又协助现场其他施工单位完成了5套通风机组及风管的安装任务,一次性总包验收合格,受到了市住建局和总包方的认可和好评”,西建一建集团设备安装公司总经理赵晓晨欣喜地说,沙哑的声音透射出的是满满的自豪感。

2月16日清晨6点,在施工现场紧张忙碌了整整两夜,奋战了23个小时的西安建工通风工程安装队伍顺利完成了此次增援任务,为确保西安“小汤山”医院如期启用作出了贡献。





毫无疑问,在这场抗击疫情、捍卫民生的战斗中,西安建工人用爱与担当打了一个漂亮仗。这一战果让西安建工造福市民的决心愈发坚定。面对疫情,建工人相信,奋进就有希望,光明就在前方。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