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西安建工集团领导深入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二维码 14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西安建工集团

2月14日下午,西安建工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周伟一行对集团管辖的六个社区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要求实业公司和职工服务中心要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对目前集团管理范围内的25个小区和18个分散管理的单体楼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密切配合所在区、街道办的总体安排,联防联控,配齐值班人员,规范防疫程序,并做好值班人员个人防护工作,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集团办公室、实业公司及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同参与检查。

市建总高新家属区是此次检查的第一站。周伟详细了解了现场值班人员的配备以及消杀用品使用情况,查看了出门证、人员登记记录和出入检查程序,要求小区值守人员要高度重视小区出入口的防疫检查,恪尽职守,严格要求,确保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齐心协力赢得防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在环南路小区检查时,周伟一边检查现场资料、询问防疫用品的配备情况,一边对值班人员个人防护深表关心。她指出,这两天天气突变,气温下降,特别是夜间值班防疫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希望所有身处一线的防疫人员都要保护好身体,以饱满的精力和状态打好全面防疫的狙击战。

西七道巷小区防控严格,设置了两道防线,分别由街道办人员和小区人员共同值守,形成了严格出入检查的坚强防线。周伟强调,这次抗击疫情,政府、企业和社区都在相互配合、共同作战,我们一定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与所在地政府做好沟通和协调,坚决将联防联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东城桃园小区是五公司的家属区,这里的小区门口设立了党员执勤岗,寒风中值班人员坚守在门口。当了解到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在这个小区值守的一名党员胳膊骨折都坚持上班时,周伟对其提出了表扬,并强调严峻的疫情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实战考验,服务中心除了要对所管的14个物业小区统筹协调外,要切实关心小区值班人员的工作与生活,特别是对值班人员的防护用品要配备到位。当了解到目前口罩还有点短缺时,她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了部分口罩,缓解了值班人员口罩使用的压力。

当来到城开物业阳光小区时,这里有的值班人员身穿防护服,站立在小区门口;有的值守人员手提酒精喷壶对进入人员进行喷洒消毒;有的人员在门外临时搭建的测温帐棚里认真登记、填写出入人员信息。阳光小区是实业公司城开物业管理的集团第二大小区,目前住户有2500余户,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看到这里井然有序的工作场面,周伟指出,小区值班工作人员这段时间都很辛苦,小区也是战场,大家都是战士,我们就是要按照上级规定的社区防疫要求,严格检查程序,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没有疏漏,用自己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城开物业青龙小区是此次检查的最后一站,在小区门口,出入车辆按要求停车登记,并有工作人员对车前和轮胎进行消毒。当询问到如何知道从外地返回西安的人员进入小区时,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严格按照上级联防联控网络要求,对机场、高铁站等处进入市区人员,通过平台二维码扫描,就可了解其身份和动向,一旦获取信息,就会做到妥善处置。

举国防疫,全民皆兵。西安建工集团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部署,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集团除了全面做好单位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外,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变、标准不降的要求,加紧做好疫情过后年度工作计划措施谋划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