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复工复产,陕建六建集团西安火车站项目蹄疾步稳

 二维码 35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吴勋义

2月16日,西安市晴空万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南侧的西安火车站北广场(丹凤门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建设运营项目施工现场,陕西建工集团组建的联合体各参建单位正紧张施工。

图片1.jpg

在陕建六建集团施工区域,14万㎡相当于2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场地上,100多名项目管理及劳务人员穿梭其间,10多台挖掘机和30多台渣土车平整场地、倒运土方,一排散装水泥罐车在储存罐前列队续料,46米高的五轴搅拌桩机巍然耸立机声隆隆,多台护坡桩施工的螺旋钻机整齐排列,围护桩钢筋笼焊接制作焊花点点……整个施工现场紧张而有序,共同奏响复工复产协奏曲。

图片2.jpg

西安火车站北广场(丹凤门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建设运营项目作为陕西省和西安市的重点项目以及陕建集团的一号项目,自陕西省发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以来,六建集团作为项目联合体之一,在陕建集团的领导下,全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为了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六建集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与地方政府对接,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和信息排查,加强管控,对进出工地的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同时加强个人防护,落实环境消毒和分餐制,为人员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图片3.jpg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六建奋蹄争先。复工后,六建根据进度需要,从山西引进了火车站项目首台五轴搅拌桩机进行止水帷幕作业,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这个重280吨、高46米、钻深达35米的庞然大物的组装并迅速投入使用。随后,五轴搅拌桩机以平均每130分钟完成一幅的速度进行止水帷幕连续施工。为了加快进度,项目部于2月12日继续从山西引进了一台三轴搅拌机,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安装,2月18日下午有望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效推进施工进度,为下一步的降水及土方开挖施工奠定基础。

图片4.jpg

在五轴搅拌桩机的不远处,水泥散装罐车整齐停靠在路边,依次将水泥输入水泥散装储罐,为止水帷幕施工提供泥料。每天至少10车次约260吨42.5R散装水泥正源源不断地被运进现场然后注入地下的止水层。

目前,六建集团已完成了复工复产的“热身”阶段,正迈开步子向后续的施工目标冲刺。

(吴勋义)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