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奋战在西安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的西安建工人

 二维码 6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疫情关键时期能够参与项目建设,是我们的光荣。尽快完成施工任务,使项目早日投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这是在2月11日上午的西安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西安建工集团一名建设者边擦汗水、边从口罩里发出的心声。

      自从接受任务,他们已经在这里紧锣密鼓大干了一周。


 

    目前,项目的核心区域——医疗区正在如火如荼、紧急推进建设。



作为医疗区建设的参与者,西安建工按照总包单位中建三局的要求,承担了这一区域8000多平方米钢构屋面的材料采购和安装任务。


      时间紧迫,刻不容缓,担当此任的西安建工集团立即部署,组织施工,现场配备了4名管理人员,工作人员最高峰时80多人,采用两班倒工作制,紧急完成钢檩条、钢屋架和彩钢屋面板的采购及施工安装。

      这是非常时期的一场特殊战斗,其间遇到了前所未有、无法想象的困难。

      由于正值春节期间,加之禁止全面复工的指令,建材市场全部关闭,正常的材料供应渠道走不通,只能另想办法运用现有资源紧急调拨;大部分施工人员也由于村镇及道路限制,无法返回。

      面对扑面而来的诸多困难,西安建工的建设者们没有退缩,他们在沉着思考对策中坚定信心:“所有的困难都在预料之中,千方百计化解困难,正是对我们实力的考验。”

      正是在这种信念的驱使下,在多方紧急支援和紧密配合下,集团负责的医疗区钢构屋面采购和安装工作一直有序进行,未受到影响。



      疫情前方,是冲锋陷阵的白衣战士和科研工作者;疫情后方,是参与疫情排查防治和设施建设的各方力量。


      身处一线建设现场,西安建工的几十名建设者,把自己当作抗“疫”战场上的战士。

      施工现场条件不完备,他们毫无怨言、自行克服,用理解搭筑信任的桥梁;

      吃盒饭时大家都是席地而坐,匆匆而就;有的同志为了节约时间和减少麻烦,晚上直接在停在路边的私家车里休息;

      有的工作人员还把自己家里备用的几十个口罩提供给自己的工友,工友即战友。

      大家只有一个信念,尽快交付工程,为西安市民提供完备的防疫保障新场所。

      据了解,截至2月11日上午9时,西安建工集团负责的医疗区钢结构屋面安装已完成95%,预计今日下午将全部完成。


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新春佳节,这是一支非常时期的战斗团体。


他们肩负使命,沉着应战,


让施虐的疫情赶快销声匿迹、无处遁形,


让春风尽早敲开千家万户久闭的家门,


让祖国大地迎来新一轮城乡建设的繁荣场景。


抗击疫情,西安建工在行动。

     西安建工积极抗疫,参与建设西安公共卫生中心项目,通过克服特殊时期人、建材、施工条件等重重困难,运用现有资源紧急调拨,目前已完成医疗区8000多平方米区域的95%钢结构屋面安装,预计2月11日下午将全面完成。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