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集团:全力有效防控疫情 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二维码 12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集团

近日,陕西出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22条举措,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陕建集团作为我省建筑业的龙头企业,在全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积极推进一批重大民生项目的建设,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为做好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陕建集团召开了视频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在保证施工人员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根据项目所在地疫情轻重情况,分类稳妥推动在建项目的复工。


目前,陕建集团除春节没有停工的重点工程正常施工外,其它各项目正在积极准备复工工作,在符合项目所在地政府的有关要求后,将全面复工。


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是西安市的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仍有200余人在现场施工。疫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党员带头冲锋坚守施工一线,划分党员责任区,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减少工地现场人员流动。项目部还配备防护用品,对进出工地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落实环境消毒和分餐制,保持施工现场、工地食堂等人员较密集场所的清洁卫生。最近,项目部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就地隔离春节返乡的部分劳务人员,待确认安全后将统一包车将他们接回工地,最大程度减少与外界接触,争取项目全面复工,确保施工进度。


在安康机场迁建工地,80余名一线施工人员放弃春节假期,管理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一线员工加班加点抢进度,保节点,全力以赴投入到工程建设当中。疫情蔓延以来,项目部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疫情防控,采购了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向全体参建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安排专人对进场作业人员体温及身体状况进行实时监测与管控,并对工作环境每天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毒,保证人员健康安全,确保安康机场如期交工。同时对新进场的人员集中隔离在当地空置的小学内,进行体温测量及观察,待隔离观察期满,身体无异常状况后方可进场作业。


陕建五建集团深圳第二总部各项目部服从当地联防联控机构和卫健部门的指挥和管理,制定了防控预案,明确各层级责任人及职责,建立了应对疫情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机制,确保项目可控。深圳海府生态大厦、深圳中海光明凤凰城、深圳哈工大校区、广州南沙项目等项目管理人员陆续到场,项目部严格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加强日常疫情防控管理,定期定时消毒,建立健全健康监测制度,确保项目复工开工规范、有序、安全。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