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加强疫情防控!中铁一局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二维码 17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杨智友

  2月5日,国资委在北京召开了“中央企业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中国中铁随即召开视频会,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中铁一局领导马海民、李晓峰、朱卫东、郭炜、王力、安国勇、王新年、王文吉、鲁和友、杨育林参加会议。

  随后,中铁一局召开视频会积极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国中铁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铁一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各单位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供应情况。同时,传达了中国中铁《关于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吸取教训 坚决整治查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行为的通知》。

  会上,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回顾了中铁一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简要情况,并对中铁一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加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确保自己不被传染,不传染别人,杜绝群体性传染事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中铁一局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及各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承担责任、主动作为,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细致、认真做好日常防范工作。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又要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做好生产经营工作。施工生产要尽量克服疫情的影响,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具备施工生产条件的单位要积极组织好与工作相关的学习工作;营销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分析研判,谋划好疫情后的相关工作。四是要关爱职工。越是在困难的时期,越要关爱自己的职工,要积极帮助解决好职工的实际困难,保证疫情期间每位职工的正常生活。

  中铁一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晓峰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敏感性,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要加强组织纪律,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到岗,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项目复工的准备工作。三是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抓严疫情防控工作。

  中铁一局安质部、工管部、司办、党办、社服中心、经开中心、发展规划部、投融资部、财务部、物设部、成本部、人力部、技术研发中心、组织部、纪委、工会、审计部、法律部、社保部、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铁建公司主要领导参加视频会,中铁一局所属25个子分公司、事业部、区域指挥部领导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