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大干快上显身手 迎难而上筑精品——西安高新区第十八小学施工侧记

 二维码 166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殷雅珍

高新区第十八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43712㎡,框架剪力墙结构,由行政综合楼、两栋教学楼及地下车库组成,地上五层。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各级领导关注,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体人员紧密协作配合,圆满完成了工程主体封顶的既定目标,实现了高新区学校建设项目首个所有单体全部主体封顶的项目,标志着该工程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图片6.jpg

项目自2019年12月开工,先后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条件艰苦、治污减霾等诸多困难。开工伊始,项目部考虑到现场狭小、二次结构与装饰装修穿插,决定将综合楼和车库穿插施工,采用单层落地架、二层结构板悬挑的搭设方法,为后期收尾提供了有利的施工主干道 。

图片7.jpg

精益求精,巧解基坑难题。在回填土施工中,因素土含水率过高无法保证地基承载力,项目部快速反应,主动变更,采用再生料进行换填,加快工期3天。其次,针对工程基础设计繁杂,项目部积极和设计院对接,将综合楼原条形基础变为筏板基础,教学楼由框梁基础变为单向阶型条基,加快工期4天。

图片8.jpg

科技攻关,提高劳动效率。项目部以“BIM”技术为抓手,采用BIM建模的方式,加强图纸交底、施工策划和材料算量,合理安排工序,实现了全标段协同施工、接续推进、全面大干的良好施工局面。高峰期作业面劳务人员达到800多,有效提高了劳动效率。

图片9.jpg

科学管控,保证施工质量。连日来,西安平均温度4℃,为了保证冬期施工质量,项目部严格控制混凝入模温度,采用综合蓄热法保证混凝土入模不低于15℃。混凝土浇筑期间,为加大保温力度,外架采用彩条布密封,房间内采用暖风机加热,并在浇筑完成后采用薄膜及棉毡双层覆盖保温,确保8小时内混凝土强度达到上人放线要求,有效的措施加快工期5天。

图片10.jpg

管理人员24小时不间断,齐心协力抢进度。就是在凌晨3点最冷的时候,作业面上仍然能够看到印有“陕建一建”的反光背心在来回穿插,他们充分发扬了敢于拼搏、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项目自进场后仅用5天时间完成25000m³基础换填及垫层施工,在严寒的冬期施工中,克服天气、环境等不利因素,平均6天一层的施工进度,30天实现了全部单体楼的主体封顶,再次诠释了冬期施工中的“一建速度”。

图片11.jpg

项目的胜利封顶只是成功的一半,在后续的施工中,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把质量关,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工程进度,建设精品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为陕西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12.jpg

(殷雅珍)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