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西省住建厅关于全省建筑市场领域2019年度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和列入欠薪“黑名单”建筑业企业的通报

 二维码 69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陕建发﹝2020﹞1003号
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局,杨凌示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西咸新区规划与住房建设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各相关企业(人):
  2020年1月6日和1月13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对外发布了《关于公布陕西省2019年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陕西省2019年度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依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现对所涉及的相关存在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和列入欠薪“黑名单”建筑业企业(人)进行通报。
  通报中所涉及的有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建筑业企业及相关人员自通报之日起,记入不良记录一次,有效期一年;有效期内停止在全省的招投标活动停止办理企业资质升级、增项等业务。通报中所涉及的省外建筑业企业清除出陕西市场。
  春节临近,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在前期欠薪隐患梳理排查的基础上,扎实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制度,进一步加强检查巡查力度,对每一个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再排查,做到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销号一起。确保中、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1月14日


文章分类: 其它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