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工地上的“田博士”——记澄合公司渭南南京金龙项目部挂职副经理田宾伟

 二维码 75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郑启刚

十三载春华秋实,十三载辛勤耕耘。蓦然回首,田宾伟已在拓荒路上走过了13个岁月年轮,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在施工一线从事技术质量专业管理工作,先后获本公司“四优党员”“四有职工”荣誉称号。2019年3月,伴随着渭南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开工,公司领导层通过反复筛选敲定,他被调整至澄合公司渭南南京金龙项目部担任技术负责人工作。面对渭南南京金龙电动车这个9.8亿元的大项目、大平台,他深感责任之重、压力之大前所未有,他更深知这个大项目大平台就是展现自我的舞台,锻炼自我的战场,完善自我的平台,他把自己的所有的精力、能力、潜力全部投入到了工作之中,用优秀的业绩被工程甲方、监理单位和项目部同事们亲切地成为工地上的“田博士”。

图片1.jpg
图为田宾伟正在给项目部管理人员讲解外脚手架搭设规范

业精于勤荒于嬉。工作中,他精研技术,不断提高个人专业技术理论水平。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岗位,勤勉求实,踏实工作,潜心钻研技术,让自己成长的步伐一步一步迈进的坚实有力,从踏上工作岗位的那天起,他就深知自己肩上的压力重大。虽说在学校时也掌握了一些专业技能知识,但经过和施工现场的实践比对,所掌握的理论基础知识还显得单薄和匮乏。因此在工作过程中,他在尽心做好自己的工作之余,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通过实践和理论的相结合,不断总结出工作的新方法,启发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使自己能完全的投入到工作中来。通过不断努力学习,于2017年通过一级建造师。由于平时养成了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每天坚持晚上利用1-2小时时间学习工程造价等相关知识充实自己,他给自己制定了2020年通过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的新目标。而在他默默勤学上进、忙碌工作的无数个白天与黑夜,又有谁知道他把亏对河南周口老家的父母双亲的孝心,对家中妻儿的牵挂爱心,深藏于心底,大爱于企业,从未对组织、领导、同事说过一回。

九层之台起垒土。从参加工作之日起,他坚持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展道路,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2009-2011年在中国轻工业西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期间由于工作兢兢业业、表现突出,在公司众多新分配大学生年度工作评比中,被评为监理工程师人选,当年底获所在监理“优秀监理员”荣誉称号。刚参加工作的那段时间是最艰苦的,由于自己的理论和实践还处于脱节阶段,那些似乎很熟悉的符号都变得陌生,为了尽快的摆脱这种陌生的感觉,他俯下身来积极弥补工作短板差距。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聆听老同志的讲解,并认真的记录,下班后积极查阅有关技术资料,认真比对老同志的经验和方法,并从中做好比对统计,让自己做到对这些知识了然于胸;在查阅相关资料后,根据自己比对的结果,积极同老同志进行探索,探索技术资料方法的可行性和经验之谈的实效性,然后从中选优让自己以最直接的途径认识每一项工作程序。正是在他的精心努力下,对各个施工工艺得以初步的掌握,从2011年担任技术员到2019年3月,经他手编制的百余个施工方案、近300份施工技术交底无一出错出差,更为他顺利考过国家一级建造师、担任项目部挂职副经理、技术负责人奠定了坚实的工作根基。

图片2.jpg
图为田宾伟和项目部质量员进行混凝土浇筑前的钢筋自检工作

不断上进续新篇。从2019年4月踏入渭南南京金龙纯电动车项目部的第一天起,他从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工作编制到过程监督落实执行,高标准,严要求。从车架联合厂房到车身冲焊联合厂房施工,再到涂装车间和总装车间的相继开工,为确保项目技术方案切实可行,他精心编制技术方案,严格按照技术方案和设计、规范监督落实,创新技术交底方式方法,确保技术交底严谨且不呆板。在实际工作过程中,他勤于到施工现场指导实际生产,真正让理论知识实实在在为现场施工生产服务。在车架联合厂房高支模支架搭设过程中,他全过程参与,面对6.6米的架体高度,他深知自己在危大工程方面的经验不足,便仔细研究图纸,细心整理,理出头绪。由于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安全要求高,为使现场施工管理有序推进,他亲自带领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指导架体搭设,全身心投入,废寝忘食,同时详细阅读支撑架相关技术规范,采用品茗安全计算软件进行受力计算,确保架体安全,构造要求合理。同时他坚持每天到危大工程现场安全巡视,发现安全隐患立行立改。此分部分项工程工程得到公司安全检查组12月份安全检查考核的一致好评。2019年6月,为了迎接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一行到南京金龙新能源汽车项目视察,他带领项目部新来的几个大学生打扫道路、搭设围墙防护、布置现场,每天都干到凌晨2-3点,连续半个月之久,从而顺利通过检查并受到检查组充分肯定和好评。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他严把入场人员的安全技术交底关。对施工中要注意的技术要求及安全问题做到交底清、易施工。为了确保施工技术方案能够在施工过程中发挥有效地指导作用,他勤于创新,善于摸索,从图纸学习、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如:RTK测量放线法、BIM技术应用(TEKLA钢结构建模软件)等,是项目部一批年轻大学生迅速成长为施工技术骨干和项目部发展的中坚力量。

追梦路上,苦累相伴。我们坚信:以田宾伟业精于勤荒于嬉的勤学善思,九层之台起垒土的吃苦精神,不断上进续新篇的人生追求,在建设集团三年实现“双特百亿”的征程上,他一定会续写出新的更加优秀的人生答卷,实现新梦想,展现新作为!

(郑启刚)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