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关于印发《陕西省建设工程企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倡议书》的通知

 二维码 498
发表时间:2019-12-25 00:00

陕建协发〔2019〕204号


各设区市建筑业协会、外省驻陕办事处,各会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动员和组织全省建筑业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提高扶贫攻坚认识、增加扶贫攻坚自觉、激发扶贫攻坚动力、交流扶贫工作经验、拓宽扶贫攻坚工作渠道。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于12月17日在西安宾馆召开的“陕西省建设工程企业扶贫攻坚推进大会”上发布了《陕西省建设工程企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倡议书》,现印发给你们。

希望你们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彰显我省建筑业企业的使命担当。


附件:《陕西省建设工程企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倡议书》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

2019年12月24日



附件:


陕西省建设工程企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倡议书


广大建设工程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夺取全面胜利还要继续付出艰苦努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行动”决策部署精神,在当前我省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工程企业作为扶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责无旁贷。为此,我们向全省建设工程企业郑重倡议:

一、强化政治担当   提振攻坚信心

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振攻坚信心。深刻理解“两不愁三保障”的内涵,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的唯一标准,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遵循。

广大建设工程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脱贫攻坚的宏伟目标上来。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敢担当、抓实干,积极参与到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战场中来。

二、聚焦精准扶贫   坚持靶向施策

近年来陕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精准方略,落实“五个一批”举措,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了新进展。广大建设工程企业要认清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形势,发挥好企业特长优势。

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群体,紧紧围绕我省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充分发挥资金雄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劳动密集、市场广阔的优势,重点在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将就业机会向农村贫困家庭倾斜等方面做出努力。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项目帮扶、培训帮扶、教育帮扶、救灾帮扶、互联网+农产品销售帮扶和捐资帮扶等多种模式,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三、弘扬善行大爱   提高脱贫质量

扶贫济困、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除贫困、共享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要求;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是广大建设工程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企业打造公益品牌,树立良好形象、促进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

广大建设工程企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号召,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之中,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奉献体现慈善情怀,引领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扶贫氛围,用实际行动展现我省建设工程企业的使命担当。

同志们,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槌。涓流共汇,足以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为我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2019年12月17日


文章分类: 协会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