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以初心 为匠心——记“长安建筑大工匠”高海飞

 二维码 20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苏瑞

项目工地上,没有家人常伴身边的温柔与甜蜜,却有一幕幕陕建十一建集团攻坚克难的兄弟情谊;没有繁华地的光彩与炫目,却有一双双粗糙坚定双手搭起的日新月异。

图片1.jpg

高海飞,90后陕北小伙,精干的身材、黝黑的皮肤,时刻充满着奋发向上的干事热情。2015年刚入职,他便体会到集团公司“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人本理念关怀。那一年,勤奋好学的高海飞有幸进入集团公司第一批“青苗计划”学习。听领导讲企业文化,听导师讲技能……他坦言,那段时间的学习热情简直可以和高考相比,那时候总觉得自己休一天假回来就会比其他小伙伴落后很多,必须迎头赶上。经过不懈努力,他每月的考核都是名列前茅。正是那半年的努力,使高海飞积累了安全管理扎实的理论知识。也就是从入职的这一刻起,便在心里暗暗发誓——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有担当,要有作为。

高海飞,90后陕北小伙,精干的身材、黝黑的皮肤;爽朗、直率的性格,时刻充满着奋发向上的干事热情;虽是年轻的90后,却有着超乎寻常的成熟和稳重,就像是一颗顽强的松树,顶峰傲雪,屹立不倒。都说工地上的人粗犷,作为安全员的他却是粗中有细,无论在沟通还是在管理上都显得游刃有余。

15年刚入职,他便体会到集团公司“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人本理念关怀。那一年,勤奋好学的高海飞有幸进入集团公司第一批“青苗计划”学习。那时候高海在培训期间,听领导讲企业文化,听导师讲技能,不断的在每时每刻学习规范。高海飞坦言,那段时间的学习热情简直可以和高考相比,那时候总觉得自己休一天假回来就会比其他小伙伴落后很多,必须迎头赶上。经过不懈努力,高海飞每月的考核都是名列前茅。正是那半年的努力,使高海飞积累了安全管理扎实的理论知识。也就是从入职的这一刻起,高海飞在心里暗暗发誓——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有担当,要有作为。

怀揣着这颗质朴的初心,高海飞从基层项目做起,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守护好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安全防线。他深知安全管理责任重大,而责任就是担当,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底线思维,主动作为、提供服务,为项目创造了安全的工作环境。

巴拉素项目地处毛乌素沙漠地带,项目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他和团队因地制宜,强化安全管理,严把安全质量关,在建设单位月度考核中多次名列前茅,该工程主体提前5天封顶,受到客户好评!

在常宁新城项目,按照工程计划节点,在节假日需要安排值班人员,高海飞主动请缨来值班,让家远的同事回家团聚。事后,他的一句话令笔者十分动容,他说:“我是党员,在这种急难险重时刻不能退缩,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更要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就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在同事眼中,“踏实、好学”是大家对高海飞评价最多的字眼。今年,集团公司安全管理部开展塔吊登塔检查和陕建股份NC管理安全模块上线工作。这两个业务对于他来说,还属于新领域。面对压力,他积极迎接挑战,在自身学习的同时虚心向老同志请教业务,经过大家的努力,在陕建集团机械专项大检查中取得小组前两名好成绩。

怀揣着这颗质朴的初心,高海飞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常年如一日守护好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安全防线,从集团第七工程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到陕建集团“十佳”安全员,再到陕西省技术标兵,在集团公司“让学习无处不在,让优秀触手可及”的价值实现的舞台上,他和团队正一如既往的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