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用匠心铸就青春梦想——记长安建筑大工匠曹磊

 二维码 31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滕天天

从礼泉白村,到常宁新城项目,从试验员、材料员、技术员一步步成长为常宁新城项目技术负责人,先后取得试验员、材料员、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等职业资格证书,2019年获得西安市“长安建筑大工匠”称号,他就是陕建十一建集团集团第七工程公司曹磊。

图片2.jpg

岗位课堂出真知

想要在岗位上学好干好,就要长年系统性、持续性、实践性学习和总结,要把知识应用于实际,就得靠在实战中积累经验,这些年曹磊就是这样,坚持以岗位为课堂,把问题当课题。

刚从白村项目部材料员调任常宁项目试验员的时候,曹磊面对原材料、抗压试件要求高等特点,每天坚持前往现场了解施工情况,及时与作业人员沟通,第一时间进行取样工作,仔细分析比对,严谨对待每次试验。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千次的枯燥试验学习实践,练就了他过硬的业务技能。在集团人人尽展其才的价值实现舞台上,他先后获得集团公司技能大比拼“团体一等奖”“优秀青年员工”、陕建集团“十佳试验员”称号,2019年和团队荣获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实验组“团体三等奖”。

实干好学做贡献

三人行,必有我师。为了让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自己的工作岗位匹配,曹磊虚心请教师傅,积极学习各类施工、设计、质量验收规范,不断提高自己,增强服务团队的能力水平。在与外部对接之前,充分做好各种相关资料信息,严谨细致,得到监理、甲方、各标段好评。

他在项目当试验员期间,坚持学习施工规范和项目资料管理,兼做工程资料及项目材料进场验收资料,每天下班后进行试验报告分类整理及资料沟通工作,积极配合技术负责人进行方案、技术交底编制,学以致用,服务大局,在不断助力团队优质高效工作同时,个人奋斗价值也得到了体现。

传承匠心无止境

在集团公司提升人、发展人的价值实现舞台上,如今曹磊已成长为项目技术负责人。他常说,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工程,创新意识和工匠之心是呵护为客户创造价值之花常开的强有力保障。勤于好学的多工种工作优势,为曹磊提供了很多因地制宜的技术支撑,难题一个个解决,匠心在实践中得到锤炼。

多重岗位带给他的是破茧成蝶的成长,他讲,感谢集团赋能关爱大怀抱,工程项目没有小事,每一件事都要尽心尽力做到最好,只有打牢基础不断学习新的专业知识,才能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初心即匠心,时刻怀敬畏感恩之心,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最美青春!

钢筋水泥中蕴藏着建筑人的梦想,匠心成果是叩响梦想之门的钥匙。忆过往,是无悔,展未来,无限美好,在匠心追梦的拼搏道路上,曹磊从未止步,他坚信匠心铸就的青年梦想更精彩!

(陕建十一建集团 滕天天)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