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绽放无悔的青春——记陕建一建集团三公司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区域长张增刚

 二维码 72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周玉瑶

张增刚,一个94年出生的小伙,壮硕的身体、黝黑的皮肤;爽朗、直率的性格,时刻充满着奋发向上的干事热情;年龄虽小,但他却有着超乎寻常的成熟和稳重,就像是一颗顽强的松树,顶峰傲雪,屹立不倒。都说工地上的人粗犷,作为工长的他却是粗中有细,无论在沟通还是在管理上都显得游刃有余。


2015年他怀揣着热情和梦想来到三公司,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尽情挥洒着汗水。2016年在延安新区文兴书院担任混凝土工长一职,虽然性格大大咧咧,但对于工作却细致认真。在每次浇筑混凝土前,他都能做到在熟悉和掌握混凝土性能的基础上检查作业场所的环境、安全状况、安全防护设施并在作业前确定好浇筑部位、砼方量、浇筑标号以及负责和商混站交涉开盘时间,浇筑过程中发料的节奏和顺序。为提高混凝土施工质量,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还不定期对砼罐车进行抽查等。在书院干过的人都知道,延安新区文兴书院作为全国首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体平台,工期十分严峻,特别是八月份和九月份这两个月,项目所有人几乎都是没日没夜的加班加点,而作为混凝土工长的他在一天只休息3-4个小时的情况下,还能提前完成混凝土浇筑计划,可见他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在此期间,为了防止劳务人员不服从管理野蛮施工,他便盯着工人加班,工人几点上班他就几点到现场,有时候比工人还提前到,就这样连续着好几个月一直坚持下来。今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荣耀时刻,延安新区文兴书院也被评为“国家优质工程”,创造了三公司成立以来,三年三创国优奖的殊荣。

在完成文兴书院这个项目后,2017年他又被调到延安市城区综合管廊项目。作为延安市委市政府及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的一项惠民工程,该工程是集电力、通信、给水、中水、热力、污水、雨水、燃气于一体的大型地下综合管廊。在这个项目施工过程中,他主管基坑支护工作。在前期,他负责临建施工工作,期间还担任过一段时间的混凝土工长,为此他经常调侃自己:“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但不管是从事哪一项工作,他都能认真负责。管廊廊体宽9.4m,高4.1m,因此基坑支护是整个工程施工过程最为关键的一点,因为开挖区域多为渣填土,所以开挖时多次出现局部塌方的现象。面对这一现象,作为主管工长的他,最重要的是提醒施工人员要安全施工,做到安全第一,然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联系专业基坑支护队伍协商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首先在斜坡等地段开挖时,制定有效的开挖措施;其次在有地表滞水或地下水作用的地段做好排水、降水措施;最后避免在开挖好的坡顶堆土和存放建筑材料等措施,有效的解决了局部塌方的问题。正在大家为此高兴时,一场大雨浇灭的所有的兴致,由于基坑支护刚好处于雨季,且延安地区降雨量较大,这就意味着如果连续的降雨很可能造成基坑坍塌,因此每到雨天也是他的不眠之夜,或是安排工人抽水,或是布置现场排水系统,保证排水畅通,防止雨水聚集到基坑内。延安七八月的雨夜也是渗入骨髓得凉,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他便和现场的几位工长一起到基坑下面抽水直至雨停,那一刻,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何为“铁军”。

多年的沉淀和施工经验练就了现在的他,如今他已是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的一名区域长了,主管4#楼、5#楼两栋高层及首开区车库。作为区域长的他不仅仅要确保施工进度、施工质量及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还要解决他所在区域和甲方的沟通、劳务管理、材料的供应等问题。我所认识的他是一个实干型的人,说到做到。就比如前几天,首开区车库顶板的管网施工,因现场人员缺少,他便自己带领四个普工进行施工,倒运砂子、波纹管等,连着四天不停歇的加班,终于完成了车库顶板的管网施工。在此期间他所面临的一切困难,都是自己想办法解决,以至于他的胳膊长时间都是酸痛的。

青春,永远是美好的。它只属于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在他身上恰如其分地诠释了“建筑铁军”的精神,那是一种不管身处何种境界都能顽强拼搏的精神,那是一种值得我们永远坚守的精神。正是因为他能不怕累、能吃苦,勇于面对,敢于挑战的工作态度,才使得他能在2018年被评为三公司“先进个人”。他就是张增刚,一个钢铁般的硬汉子,绽放无悔的青春,他的故事从这里开始,却从未结束。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