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会干的往好干,不会干的学着干——记西安建工绿建集团财务管理部曹海荣

 二维码 35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赵莉

     有这样一位财务工作者,在24年的岁月里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工作热情。她没有显赫的业绩,只有数不清的忙碌与付出;她朴实无华,对工作充满热忱;她执着敬业,对难题勤于钻研。


曹海荣-1.jpg


      她,就是绿建集团财务管理部曹海荣。


      曹海荣1995年参加工作,作为一名老建工人,先后在项目部当过出纳、会计,现在从事税收会计工作。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上,她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为了做好税收工作,曹海荣每天关注财经、税务相关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留心收集一切可能引起税收波动的经济动态和税收政策等,积极为企业税收预测分析积累素材。10月份的一个晚上,她看到一则“非正常注销或被吊销的执照危害有多大”的消息,深受触动。因为原西安市第四建筑工程公司物业管理部和直属项目部的税务证均处于非正常注销状态,如果不及时注销,将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的事情就像是我家里的事情一样,没做好的话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不踏实。”第二天,她早早来到公司,在征求部门领导的意见之后,马上联系代理机构注销税务证事宜。当她听到代理机构的注销报价高达6万元,心里不禁一颤:我自己可不可以去办理注销呢?

      “办法总比困难多。”整个10月份,曹海荣白天去税务局,与办事人员协商沟通,查找资料,仔细翻阅历史凭证。晚上再回到办公室,记账、统计、核算,周末时间加班加点汇制各类表册。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一个月的时间,两个税务登记证成功注销了。曹海荣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忙忙碌碌的工作,我早已经习惯了。”税收会计工作,每天都是频繁的税票销号、数据查询测算、各类报表的生成等等,需要做大量基础性、考验耐性的工作。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好每一个细节,兢兢业业,埋头苦干,遇到难题更是使出浑身解数,自己会的往好干,不会的学着干。

      当领导对曹海荣的工作给予认可,提出表彰时,她淡淡地说:“我只是财务管理部很普通的一员,部门每个人都很努力,也从来没有一个人抱怨过。每天看着大家忙忙碌碌的背影,就有一种力量推动着我,带领着我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出彩。”

      是啊,每次从财务部门经过,总能看见一个个面对电脑头也不抬的背影,和充满了各种各样表格与密密麻麻数字的屏幕。为了及时上报各类报表,加班加点成了财务人员的家常便饭。正是因为他们身上这种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和默默奉献精神,才使各项报表数据准确,逻辑关系明晰,上报及时且差错少、质量高。

      老子说:“上善若水。”水至柔,又至强,曹海荣耐心做好琐碎繁复的日常工作,勇于解决难题疑惑,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计较生活的艰辛与奔波,胸怀集体与企业,像水一样默默地滋润企业的沃土,像水一样淡泊明志,在平凡的岗位辛勤耕耘,持之以恒,用智慧和汗水,让绿建集团经营之花绚丽绽放。

      我们感谢她,感谢她用坚持、毅力、自信和执着诠释着对事业的追求和对企业的热爱。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