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执着奋斗 让人生充满色彩——记绿建西宜公司绿地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周旋

 二维码 29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罗金臣 周华
成年累月奋战一线的不断积累
勇挑重担身先士卒的榜样垂范
勇往直前直面挑战的拼搏精神
能让不可能的任务成为可能
……


      说起绿建西宜公司绿地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周旋,身边的同事都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他是一位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的追梦人,是一位兢兢业业、忠于职守的建工人,是一位勇挑重担、默默耕耘的绿建西宜人,他扎根工地、埋头实干的精神让人钦佩……”,一名绿地项目一线建筑工人这样评价他。


      肩负使命,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周旋是四川宜宾人,浑身上下散发着宜宾人特有的爽朗和干练。2019年2月,周旋加入绿建西宜公司,凭借着多年的项目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主持建设BQ15-03地块景观管网V标、自贡绿地跨贸港项目、BQ14-09地块商建项目等多个项目。BQ15-03地块景观管网V标项目是一个工期短、涉及专业多、工程量大、工序交叉、受季节影响大的工程。该项目作为绿建西宜公司成立以来承建的首个绿地项目,能否按期竣工,直接关系到绿建西宜公司能否在绿地控股,在宜宾地区进一步扩展市场。面对这一艰巨挑战,周旋毫不退缩,横下一条心,投入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战斗。他带领团队驻守一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查现场,解难题,用“5+2、白加黑”的方式推进工程建设,最终仅用了短短3个月时间便高质量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成贵高铁宜宾段顺利通车,成功打响了绿建西宜承建绿地项目的第一枪,受到甲方和业主的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西安建工人能打硬仗、善打硬仗、打得赢仗的铁军形象。

      科学管理,用背影效应带领团队创佳绩

      作为绿地项目指挥部的副指挥,周旋深知自己肩头责任重大。为充分发挥绿地项目指挥部职能,他秉持西安建工“诚信、创新、务实、担当”的企业精神,践行西安建工“合思、合智、合行”的企业价值观,将团队拧成一股绳,发挥集体智慧,共商施工方案。



      在绿地项目责任方面,他坚持做到“五到位”--思想发动到位、岗位责任到位、考核检查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制度保障到位。在项目管理方面,他严格按照“抓安全、保质量、抢进度、树形象、控成本”的思路推进工程建设,营造出了安全、平稳的施工环境。作为团队的带头人,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用背影效应带动员工积极作为,勇闯难关。


      谈到自己的工作成绩,周旋总是心怀感恩:“我们这些年轻人有幸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是工程建设者大有可为的时代。逢山挖山,遇坑填土,这是我们工程建设者不变的追求,只有执着奋斗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充满色彩。”



(文/罗金臣 图/周华)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