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在奋斗中绘就人生出彩画卷—记绿建西宜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张想想

 二维码 29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罗金臣 黄昌龙

他,用耐心和专注夯实成长之基

他,用调研和制度筑牢工作之法

他,用共产党员的标准当好团队之首

他,就是绿建西宜公司工程管理部兼安全技术部部长张想想。


      从施工一线成长起来的张想想,先后担任过技术员、项目副经理、项目经理、工程部长。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凭借着一股子韧劲儿和拼劲儿成为了一名技术能手和管理高手,为绿建西宜的技术创新、降本增效做出了突出贡献。



      驻守一线,执着奋进换来丰硕果实

      作为一名成熟干练的项目一线工作者,张想想身上既有不怕吃苦、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又有不拘一格、不断突破的创新精神。2019年2月18日,张想想加入绿建西宜公司,担任公司安全技术部部长。入职后,他首先从部门规章制度入手,独立编写了部门全套安全管理制度,并加班加点,第一时间独立完善了公司正在施工的宜宾西站站前广场BQ15-03地块景观园林及总平管网工程V标段相应的安全资料共计十三大项。


      2019年3-4月,张想想任职宜宾岷江新区人民路小学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兼环保负责人。在此期间,他编制出了项目场平土方、扬尘治理等施工技术方案以及项目整体施工计划初稿。与此同时,他一方面现场积极整改,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六必须六不准”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与宜宾翠屏区象鼻街道城管大队、翠屏区住建局、翠屏区安监站、翠屏区质监站等政府主管部门协调配合,为现场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在他的努力下,项目初期扬尘治理不力、工作被动的不利局面得到了根本扭转。



      2019年7月起,张想想担任公司工程管理部兼安全技术部部长。此时的他变得更加忙碌,不仅要熟悉公司所属各项目施工技术节点情况,还要协助项目完善项目前期策划、施工组织设计、图纸优化、专项方案等多方面施工技术工作。于是,吃住在项目、优化管理、钻研技术成了他的每日常规。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带领项目团队,通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实现了技术创新,可喜的成果让他成为了绿建西宜创新增效道路上的佼佼者。


      迎难而上,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绿建西宜公司自2019年3月取得投标资格以来,始终保持着高速发展势头,目前在建项目已达14个。在工程管理部人手紧张、有经验的专业人才缺乏的情况下,要同时管理好众多项目,其难度可想而知。面对问题和挑战,张想想迎难而上。他奔波往返于各项目施工现场,掌握第一手施工进度资料,协助项目精心安排施工顺序,科学优化施工工艺,实现分部分项工作无缝连接。他强化制度管理,严格实施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各项制度,对各项目部进行深入检查,严格考核,出色完成了各阶段目标任务,高效实现了公司总体目标。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所属各项目在工程过程、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得到了业主和甲方的多次表扬,彰显了西安建工的行业实力,为绿建西宜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勇挑重担,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想想时刻践行着党员的光荣使命,处处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他经常利用空余时间组织相关人员集体学习业务知识。面对绿建西宜公司高速发展带来的项目数量多、工程技术人员缺口大的实际问题,他要求公司所属项目部成立QC小组和技术攻关小组,努力营造传、帮、带、学、超的浓厚氛围,通过给年轻技术人员压担子、给位子,建立 “能者上,庸者退”的技术干部用人机制,极大地激发了年轻技术人员的潜力,为公司培养出了一支朝气蓬勃的后备技术人才队伍。


      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张想想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一名成熟干练、技术过硬、勇于担当的中坚骨干,背后是他对“诚信、创新、务实、担当”的西安建工企业精神的完美诠释和对“创时代精品,建满意工程”这一信条的执着坚守,展现了西安建工人在祖国大西南顽强奋战、勇攀高峰的铁军风范。


(文/罗金臣 图/黄昌龙)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