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八建集团天伟电子项目迎检“中国安装之星”

 二维码 40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陈玺龙

10月15日-16日,2019-2020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现场复查第28组专家对陕建八建集团申报的连续波雷达系统系列产品军民两用防务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现场复查。陕建八建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长虹、副总工程师黄新等相关人员以及建设、设计、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该工程位于西部大道158号,是集科研、办公及学术交流于一体的公共建筑。由产品测试中心、倒班宿舍及食堂、综合楼组成,平面呈“回”字型布置,总建筑41440平方米。机电安装工程总造价3857.19万元。

图片2.jpg

项目机电安装工程共五个分部,建筑给水、排水及供暖包含给水、排水、雨水、消火栓、自动喷淋等系统;通风与空调包含送排风、防排烟和空调等系统;建筑电气设有电气动力、电气照明、防雷与接地等系统;智能建筑包含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安全防范、综合布线等系统;共6部客梯、1部货梯,其中3部为消防电梯。主要设备用房有:生活消防泵房、直燃机房、风机房、高低压配电室、监控室、电梯机房等。

图片3.jpg图片4.jpg

施工中积极应用四新技术,机电安装工程应用了2大项8子项新技术,工程整体应用水平达到省内领先,获得陕西省创新技术示范工程,创优过程中积极开展工艺改进和技术创新活动,获得1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及陕西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机电安装工程具有诸多亮点:安装工程应用BIM技术进行二次优化设计,对管线进行综合布置,解决管道线路相互交错碰撞的问题,总体布局达到了合理、美观;建筑给水、排水及供暖管道采用共用支架,安装牢固、连接紧密,无渗漏;142个卫生间做法一致,卫生器具安装规范,卫生洁具居中对称布置;通风与空调风管连接紧密,安装牢固;风机等设备排列整齐、安装牢固、运行良好、标识醒目;建筑电气配电柜排列整齐,安装牢固;折叠挡鼠板美观实用;接地干线平直、连接可靠……

工程先后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陕西省优质工程“长安杯”奖、陕西省文明工地、优质结构、绿色施工示范、建设新技术示范工程,省级工法2项,西安优质工程雁塔杯等多项荣誉。

图片5.jpg

首次会上,专家组领队,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机电管理部副经理朱航星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专家组组长,中国安装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广志对本次复查的程序、方式以及首次会、末次会的基本内容、工程实体质量和工程档案文件检查的要求、专家讲评及反馈复查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张长虹代表集团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复查表示欢迎。他表示,“安装之星”是安装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励,也是八建集团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我公司严格按照“策划先行、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方针,大力推行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工程建设中,得到了建设、设计、勘察、监理、质监站等各方的大力支持,形成了共同创建“安装之星”的良好氛围,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

随后,专家组听取了工程概况、创优目标及管理措施、工程特点及难点、工程质量特色及亮点、绿色施工情况、新技术应用情况等方面的汇报,观看了视频资料并现场征求了建设、设计、监理等单位意见及评价。

现场复查过程中,专家组按照复查标准要求分别对工程的暖通、管道、电气等进行了现场复查,复查了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质量现状及设计、施工质量状态与汇报的一致性。

图片6.jpg

图片7.jpg

末次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就项目实体质量及暖通、管道、电气等的现场检查和资料检查情况向工程建设各方进行了反馈,并对工程质量情况进行全面讲评,并提出意见建议。朱航星作总结发言。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工程质量目标明确,前期策划到位,亮点特色诸多。施工中运用BIM技术对图纸进行优化,管线总体布局合理、美观。管道根部处理细腻,油漆涂刷均匀。设备排列整齐,运行平稳。配电箱柜布线整齐,相序分色正确。槽合接地良好,防火封堵严密。末端器具间距均匀,成行成线。资料齐全,编目清晰,查找方便。

图片8.jpg

张长虹在末次会议致辞中对专家组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八建集团将本着对业主高度负责、对企业信誉高度负责、对“安装之星”奖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整改。将以此次创建“安装之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创优意识和精品意识,通过此次复查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把此次复查工作中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在全集团推广,全面提升八建集团的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融入企业文化中,推动工程质量和企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力争建设更多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陈玺龙)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