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西北首笔公开发行资产支持票据花落陕建 注册金额30亿元

 二维码 126
发表时间:2019-10-30 18:22来源:陕西建工集团

近日,陕西建工集团首笔资产支持票据在银行间市场成功注册,标志着陕建集团可以在银行间市场通过资产支持票据直接融资,这使陕建集团成为西北地区第一家公开发行资产支持票据的企业。

资产支持票据是指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由基础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作为还款支持,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陕建集团为盘活应收账款,增加流动资金,经过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最终促成该项目顺利落地。

据悉,本项目注册金额30亿元,计划首发10亿元,期限3年,以陕建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的应收账款为基础资产,并以应收账款产生的现金流作为收益支持。本项目由兴业银行和华泰证券担任主承销商,面向社会投资者公开发行,采用一次注册、分期发行的储架发行模式和循环购买模式。

该项目的成功注册,将提高陕建应收账款周转率,达到降“两金”目的,对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文章分类: 行业资讯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