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一建十二时辰

 二维码 22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王超磊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古老智慧的先民将一天划分为十二个时辰,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在这十二个时辰里,人们争分夺秒,只争朝夕。若把古老的十二时辰,映射于建筑工地之中,你是否也会去寻找那被忽视的身影?

图片1.jpg

卯时: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这座城市,当“叮叮当当”的声音融入到城市主旋律之中,他们的一天拉开了序幕,他们攀爬上“直冲云霄”的塔吊,他们在错综复杂的钢筋网上行走,他们为城市发展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图片2.jpg

辰时:此时,或许你正在用美食安慰“嗷嗷待哺”的肚子,或许你还在前往工作地的地铁上,或许你才打开电脑准备工作。而他们,早已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为保证工期如期完成他们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

图片3.jpg

巳时:时至午时,此刻你或许正在各种美食中徘徊决定用何物填饱自己的肚子,或许你已逐渐发下手头工作翻看朋友圈,瞧瞧早晨的“奇闻异事”。而他们仍穿梭在施工工地的各个角落,巡查施工进展情况,与运输材料司机交涉材料信息,保证材料保质保量进场。

图片4.jpg

午时:当施工现场“叮叮当当”之声暂时停止,当蝉在高温下引吭高歌,办公室的日常讨论也“拉开帷幕”,总结经验,各抒起见,饭前施工总结讨论犹如部队上的饭前一首歌,已是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一部分。

图片5.jpg

未时:如果说用建筑工地上的某种器材来形容建筑工人,那塔吊是最好的形容,塔吊无论风吹雨淋还是骄阳暴晒,它纹丝不动。我们的建筑工人无论暴风骤雨还是骄阳似火,建筑一线总能看见他的身影。

图片6.jpg

申时:脚下无处不是危险,他们依旧行走在上面,头顶上的太阳炙烤着他们的身体,汗水浸透他们的衣襟,他们没有一句抱怨,因为他们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

图片7.jpg

酉时:不知,你手提PRADA有多重,身背的GUCCI有多沉。他们,身背的全站仪,手提的仪器设备,重达三十多斤,但他们的步伐依旧坚定有力。

图片8.jpg

戌时:黄昏时分,钢筋构架厂房显得尤为壮观。

图片9.jpg

亥时:此时,夜深人静,或许你正与三五好友欢饮达旦,或许你已与周公博弈多个回合。但在施工现场“叮叮当当”声音依旧回荡,为保证后一天工程进展,加班工作对他们而言已成家常便饭。

图片10.jpg

子时:“左边调高15厘米”,此时,他们的工作还是ing格式,每一栋建筑的背后是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与默默无闻的付出,他们始终奋战在建工一线。

图片11.jpg

丑时:夜深人静,除了蛐蛐在丛中嘹亮歌唱,还有,施工现场卸货时“叮当”之声,为宁静的夜晚欢唱。

图片12.jpg

寅时:当天边蒙蒙亮起,他们的一天从此时开始。

十二时辰中,镌刻着先人对万物的感知,朴素而深刻,时辰在四季流转中传承,在日月更迭里,被时光留下的一定是你,始终勇往直前的模样。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