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匠心铸魂 实干争先——西安建工五建集团万联锦绣城项目纪实

 二维码 65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马明君

周至县南依秦岭,北临渭水,襟山带河,山重水复。在山明水秀、养生宜居的周至县城,由西安建工五建集团承建的万联锦绣城二期(翡翠湾)项目作为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正拔起于县城北环路中心地段西北区域主干道交汇处。


      强势启动 以高标准严要求创建省级文明工地

      万联锦绣城二期(翡翠湾)项目由万联金周置业有限公司开发,西安建工第五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合同造价1.89亿元,分为8个单体工程,主要包括8栋高层住宅及地下车库,1#楼、9#楼、19#楼地上28层、2#楼地上17层、10#楼地上9层、11#楼地上12层,17#楼和18#楼地上11层。项目规划伊始,周至县政府高度重视,将该项目列为周至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承载了引领周至城市建设,领衔区域发展的重任。

      2018年11月18日,万联翡翠湾在万众瞩目中迎来了启动仪式!项目建设初期,正值2018年冬季治污减霾的攻坚阶段,项目部扛起打造周至标杆示范项目的重担。按照建设单位要求,春节前1#、2#主体结构施工要到五层,保证顺利拿到预售证。要求就是指令,项目部以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作为施工管理目标,从一进场就进入抢工期阶段。一边按照省市级文明工地和西安建工集团的标准要求,对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进行布置,一边编制工期计划、精心组织施工。在项目部全体人员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努力下,彰显西安建工集团建设实力和企业形象的万联翡翠湾项目部迅速矗立起来。

      在冬防期间,面对建设单位提出的进度要求和治污减霾严峻形势的双重压力,项目部因情施策,严格按照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规定,在做到做好“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的基础上,对现场的施工道路围挡和人员分工管理进行创新,将施工现场区域内所有道路进行了全面硬化和草皮覆盖,增设了道路喷淋和塔吊喷淋系统。指派专人巡检排查,组织保洁专责清扫,实现了治污减霾各项措施标准化、常态化,保卫周至人民的蓝天、碧水、净土、青山。这些举措获得了周至县政府部门的高度赞扬。

      以质树形 将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到位     

      “安全筑卓砾,质量出精品”,万联锦绣城项目部的管理人员深知,质量和安全是一个项目成功的基石。在狠抓治污减霾工作的同时,严把项目施工质量关卡,死守工程安全红线。

      首先,通过编制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和倒排计划,逐项分解工作任务,精确归责落实到人。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积极做好材料进场检验、验收工作,确保材料质量实现源头在控、程序可控,品质能控,为工程建设把好第一道关口。其次,严控关键工序及隐蔽工程,以班组为单位实行自检、互检、交接检查三检制度,再由栋号长验收,最后报质量负责人验收,合格后才进入正式报验流程----上报监理和建设单位,层层控制、逐级把关,确保质量问题不放过、无遗漏,实现品质精筑的质量目标。

      在落实施工安全方面,项目部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方针,成立了安全生产小组,每周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检查的情况予以通报,严格奖罚,对发现的问题,追责到人,限期整改,并在现场设立安全施工专栏,对违章者予以曝光。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制度,定期组织农民工夜校、安全知识讲座,利用雨天和下班后业余时间对工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活动,并开展全员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等工作,保证所有进场的工人安全教育全覆盖,能熟练掌握本工种操作技能及安全操作规范。建立建筑工地重大危险源的公示和跟踪整改制度,加强现场巡视,对可能影响安全生产的重大危险源进行辨识,并进行登记,掌握重大危险源的数量和分布状况,经常性地公示重大危险源名录、整改措施及治理情况。搞好一线员工传、帮、带,严禁“三违”行为发生,厉行检查处罚,使作业人员懂安全、会安全,更要执行“安全”。制订和实施项目施工安全承诺和现场安全管理绩效考评制度,形成并确保施工安全长效机制稳定有序运行。

      硕果累累 用规范化管理保证项目进度

      万联锦绣湾项目严格按照建工集团下发的2019年双20%检查办法及新版标准化手册贯彻执行,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9年4月28日召开的五建集团一季度量化考核中名列前三,在7月24日召开的五建集团二季度考核中名列第二。项目部全体同仁在欢欣鼓舞的同时,又为自己树立了更高的目标----在日后的施工过程中,继续严于律己,强化履责担当,以追求卓越的态度、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及技术创新的手段,助推施工进度提档加速,同时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努力营造文明、高效、奋进的项目文化。


      自启建以来,万联锦绣城项目始终坚持“匠心铸魂、实干争先”的精神,牢记自身使命,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困难越大,项目部全体同仁战胜挫折的决心越大。在“提高站位、提升标准、压实责任、强化执行”工作方针的指引下,万联锦绣城项目部不负众望。截止目前,二次结构已开始砌筑;1#楼主体结构已至24层,9#楼主体至三层,19#楼地上七层主体施工,10#楼地下负一层施工。按期顺利完成施工任务,使项目部获得了建设单位、集团公司、政府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所谓百闻不如一“鉴”,万联锦绣城•翡翠湾项目的口碑是经得起西安建工集团、周至县政府监督部门和业主考验的。2019年6月24日,作为县内首屈一指的示范工程,周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县建筑管理处及五建集团,在万联锦绣城项目召开了2019年周至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驻县所有在建项目建设、监理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到场参加并观摩了施工工地,充分展现了万联锦绣•翡翠湾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扫黑除恶”“防霾治霾”“安全防护”方面严格按照部署及监管要求所发挥出的标杆职能作用。此外,万联锦绣城项目完善的质量内控标准及建筑施工安全,在区域内同行业里也是标杆水准。周至县建设局刘江局长在亲临项目视察时,也对工程建设给予了极高评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望过去的成绩,万联锦绣城•翡翠湾项目部全体人员信心满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再接再厉,以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和争先创优、精益求精的精神谱写周至县标杆示范工地的新篇章。作为西安建工集团的一份子,万联锦绣城•翡翠湾项目部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周至建筑市场树立起一支新标杆,为西安建工集团的千亿级企业发展目标助力!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