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集团施工建设全国首个考古专题类博物馆开工

 二维码 15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来源:陕西建工集团

8日上午,经过精心策划与前期准备,随着一阵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国首座考古类专题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由陕建集团承担施工,选址在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西侧,南依秦岭,东邻香积寺,占地250亩,平面呈三角形,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米。设计采用世界先进的生态理念,馆舍采用唐风建筑,与香积寺和秦岭生态融为一体。布局分为开放区和内部区,馆院一体,前馆后院;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博物馆、科研楼、信息中心、科技考古中心、公众考古中心、游客中心及后勤动力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为5.4亿元。是集考古科研、文物保护、教育展示、文化产业为一体的大型博物馆。

陕西考古博物馆定位为集古发现、公众教育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重点展示中华古代文明追溯过程的专题博物馆。该馆的建成,将与我省历史类、遗址类专题博物馆构成良好的互补效应。同时对提高我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管理水平、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