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坚守一线岗位 奉献无悔青春——陕建四建集团优秀员工系列报道(一)

 二维码 101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四建集团

他们,是施工一线的战士;

他们,是项目现场的脊梁。

因为他们,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

因为他们,一条条道路贯穿通行。

他们伴随项目,不悔四海为家;他们奉献青春,把一腔热血在工地上挥洒。他们追求建造时代精品,把每一件事做到极致;他们也立志弘扬工匠精神,将最美的作品予世人留下。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渭南市北水厂一期工程输水管道及跨河廊桥项目生产经理   吴毅

1244353523-3.jpg

吴毅,男,1986年3月出生,本科学历,共青团员,陕西渭南人,助理工程师,现任陕建四建集团第十五工程公司廊桥项目生产经理。

他是学习的精兵,提升政治素养和大局观念是他一贯的坚持,他是干事的强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是他一向的追求。

自2010年入职以来,他独立负责完成项目2个,担任技术负责项目4个。2017年3月,渭南市北水厂一期工程输水管道及跨河廊桥工程开工,他毅然挑起生产经理的担子,编制进度计划,下达施工任务,进行安全检查,查摆存在问题,落实相关责任。为了控制成本,他曾先后5次赴河北省考察各类生产厂家,最大优化地安排材料进场。为了减少损失,他曾在洪水过后恢复生产的同时抓紧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理赔。为了保证工期,他曾组织安排管理人员夜间值班并进行补助。为了提高自身,他自学广联达BIM图形、钢筋算量及组价,施工场地布置,施工测量仪器等。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他一贯坚持的行为准则,也是他近十年来投身建筑行业的真实写照。


从“愣头青”到“技术咖”——集团东佳建筑工程公司解放路项目技术负责   李睿卓

李睿卓,男,1989年9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辽宁铁岭人,工程师,现任陕建四建集团东佳建筑工程公司解放路项目技术负责。

他是将根深深扎入项目一线的技术人员。自2009年加入四建集团大家庭,“德、勤、能、绩、廉”就成了他在自身岗位上的五大目标,从宇源康乐华府到旬阳瑞祥家园,从韩城紫云路到渭南市解放路至创新创业基地道路工程,9个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培养了他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和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是他留给大家的最深印象。

以工程技术作为“看家本事”,干好工程。以人际交往作为自身强项,多方沟通。他从实践中走出,在团队中闪光,燃烧青春,甘于奉献,诠释了一名技术负责人的工匠精神。


身兼多职的90后材料员——集团工程管理二部渭南市武警支队机关及机动中队整体搬迁项目材料员   魏江博

魏江博,男,1992年7月出生,大专学历,共青团员,陕西渭南人,现任陕建四建集团工程管理二部渭南市武警支队机关及机动中队整体搬迁项目材料员。

他是一名勤勤恳恳的“90后”材料员。学习沟通、取长补短是他不断进步的途径,团结互助、实事求是是他一直坚持的行为准则。良好的个人素养,扎实的业务知识,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是他对事业的热爱和付出。

他将自身积累的物资管理专业知识,带到集团现在的工作中去。由于建筑工地工作的特殊性,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分管了分项合同的报批工作及项目报账工作,降低采购成本、确保采购质量、提高采购效益、规范采购流程,身兼多职的他提升了自己,也为项目部作出了贡献。


保证进度,稳中求高——集团第三工程公司旬阳中药材深加工及医药物流园项目生产经理   杨永星

杨永星,男,1987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陕西渭南人,现任陕建四建集团第三工程公司旬阳中药材深加工及医药物流园项目生产经理。

在紧张的工期要求下从不畏惧,在繁杂的工序穿插中迎难而上,做好本职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坚持深入学习,增强个人修养,他在自身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一名管理人员的职责。

在现场管理过程中生产进度、质量相冲突时,他主动检查质量隐患,分析原因及解决方式,对过程指标进行跟踪和控制,建立整改处罚细则,增加检查实效。他编制汇总QC成果3项,并入选陕西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成果。连续两年参加集团公司质量员业务竞赛获得第一名,并代表集团参加2018年度陕建集团质量员业务竞赛。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16年度、2018年度先后获得集团质量员“岗位能手”称号。


创新港“女将”——集团第二工程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创新港项目资料员   王建婷

王建婷,女,1986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山西怀仁人,现任陕建四建集团第二工程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创新港项目资料员。

她是创新港的“女将”,也是专业知识过硬的资料员。面对创新港两栋楼,两个监理公司,两种资料整编要求,她深知任务的艰巨,熟悉现场、图纸及新规范,对每道工序了然指掌,她是为捧回“鲁班奖”夜以继日的战士。

面对111442.92㎡的5号楼,47013㎡的18号楼,18个施工区,就意味着一层要同时做18份资料,精准掌握现场的进度和实体情况,做到资料与现场的同步和一致性,是她肩上的担子,也是她身上的使命。当半夜零点冲到现场去时,监理都觉得不可思议,她只说“既然干就要负责任的干好”。2018年5月份完成了优质结构资料的整编与收集,2018年12月底完成了新技术资料的整编与收集,并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将两栋楼的竣工资料整理完毕,2019年年初在指挥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节能、人防资料的整编与收集,并对计划于2019年后半年开始进行鲁班奖资料的整编工作做好了准备。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项目部开展的”六比六赛”中被评为资料员岗位能手,并被集团评为岗位标兵。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