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八建集团传承红色基因70载与共和国同侪

 二维码 36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陈玺龙

“美哉三秦,雄哉八建。肇始自庚寅之春,与共和国同侪;传承红色基因,与秦山渭水相伴。”

1950年3月西北地区第一家公营建筑企业在共和国母亲的怀抱里诞生了,它是由西北野战军集体转业成立的西北军政委员会工业部西北建筑公司(今陕建八建集团)。在风风雨雨的两万五千多个日日夜夜里,陕建八建集团默默无闻的劳动者足迹遍及三秦大地,转战祖国大江南北,付出了心血与汗水、喜悦与泪水、激情与梦想,参与见证了共和国开疆扩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从五十年代贫穷落后的基础建设到六十年代面对重重困难和阻碍,建造了一批批重点工程。七十年代后期,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领导下,八建人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城市建设项目逐渐增多,八十年代至今,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八建集团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大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工程拔地而起。

六十九年来,陕建八建集团经历了“艰苦创业”“成就辉煌”“体制转轨”“快速发展”四个发展阶段。在69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传承以“厚德”为核心的文化基因,不断地总结完善企业文化体系,逐步形成了“智圆行方、 厚德载物”的企业哲学,“传承鲁班精神、共享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成为品质恒久的百年建筑企业”企业愿景,“厚德、诚信、创新、共赢”的价值观,以及“老老实实做人,结结实实盖楼”为核心的“厚德文化”。

进入新时代,陕建八建集团以“厚德文化”为底蕴,不断扩大经营规模,换来了更大的市场。逐步形成“策划先行、样板引领、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质量管理方针,注重工艺改进和技术创新,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利用“BIM”技术进行二次优化,对管线进行综合布置,解决了管道线路相互交错碰撞的问题,以先进技术为质量创优提供了保障。项目以优秀的施工质量、精益求精的工程细部做法,使陕建八建集团在专业技能、品牌意识、工作效能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八十年代承建的陕西省政府统建办公大楼,获得了西北地区第一个鲁班奖,也是丝绸之路上第一个鲁班奖。承建的南宫山大酒店,2014年获得安康市第一个鲁班奖,也是第一个在国家级贫困县创建的鲁班奖。承建的西部飞机维修基地创新服务中心(航投大厦)工程,荣获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也是国家级西咸新区第一个“鲁班奖”,机电安装工程项目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标志着陕建八建集团机电安装工程施工质量和管理水平迈上新的高度。

陕建八建集团始终坚持陕建集团“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对方先赢、让对方多赢,最终实现共赢”的合作共赢理念,立足陕西、辐射全国、延伸海外三个市场,形成“五化三集中”的管理模式、互利共赢的市场营销特色、1+N开放式的技术合作特点、五位一体的精品生产线管理模式、以项目为核心的精英团队、规范的标准化管理体系、以项目为依托的社会责任模式、以工程质量为核心的风险管控体系,通过设计施工一体化,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全生命周期的超值服务。

发展至今,陕建八建集团已成为具有国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国有独资企业。同时具有机电设备安装,消防设施施工,建筑装修装饰工程、钢结构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五项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建筑幕墙工程及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建筑材料一级试验室,企业注册资本金11.45亿元。

“历尽风霜志愈坚,征途百战勇无前。而今更迈鹏程步,再造辉煌梦共圆。”陕建八建集团正朝着品质恒久的百年建筑企业和现代化新型城市建筑综合运营承包集团迈进。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