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我爱你中国

 二维码 13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杨婷

她有960万平方公里广袤无垠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辉灿烂不曾中断的文明;她有独领风骚泽披后世的四大发明;她有景色宜人江山如画的锦绣山河……她,就是让我们骄傲、自豪的祖国母亲——中国。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每听到这些歌,每每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就禁不住心潮澎湃,想热泪盈眶。

2019年,我们的祖国母亲将迎来70华诞。    70年,白驹过隙,弹指一瞬间,曾经的旧中国千疮百孔、满目疮痍、民不聊生,我们忘不了那“烽火连三月”的日子,忘不了那黄浦江上的外轮,忘不了那颐和园中的八国联军和那一箱箱的鸦片,更忘不了“东亚病夫”和公园门口“华人和狗不许入内”的屈辱……

现在,这一切已成过去。今天,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的军事实力稳步提升;我们的科技硕果累累;我们的教育日新月异;我们体育突飞猛进;我们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巨龙,我们的祖国是屹立在东方的巨人。   70年!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的励精图治,70年的上下求索,如今的祖国早已挺立在古老的东方,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祖国的天不再暮霭沉沉;祖国的地绿树青山常在;祖国的儿女不忘初心担当奋进,祖国的未来前程似锦。“春雷响,万物生”,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进入了新纪元,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正劈波斩浪,昂首前行!

现在我们中国已经很强大,但是我们依旧不能忘记,我们的统一大业还没有完成,国际上的反华势力和亡我之心从未死过,美国突加征关税谈判时的表里不一,港独台独分子和幕后黑手依旧在猖獗,这一切都告诉我们:我们还不够强大。   前进中必然困难重重、艰难险阻随行,我们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先锋模范,不辜负历史的重托,努力做到李大钊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我们要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心变成爱国之行。中国,我心爱的母亲,我爱你,中国!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