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面对目标,西安建工人都是行动派

 二维码 14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来源:西安建工集团

     转眼已是八月,下半年的攻坚战异常艰巨。
      对奋战在各个板块的西安建工人来说,无论上半年业绩如何,都要拿出十二分的努力,在年底前四个半月的时间里创出闪耀的战绩。
      随着各二级单位半年工作会的陆续召开,大家都缕清了目标,制定了措施,同时清醒地认识到:要实现全集团年度营收300亿、利润再翻番的目标,时间极其紧迫,接下来,将会是一场比拼谋略、挑战意志、考验心智的硬仗。
      上半年表现出色的单位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超额完成既定任务;而业绩不甚理想,排名靠后的单位,则需适时反思,及时调整思路,聚焦目标,跑步前进,借助各种资源,施展各种策略,在逆势中实现弯道超车。各单位都要争分夺秒,狠抓“项目营销”一号工程,加强工程管理与经营,切实提升整体履约能力,做好资本运作和风险管控,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好支撑和保障。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就是在河流之上飞跨两岸的桥梁。面对年度目标,近一个多月来,集团各个业务板块的领导都在奔波忙碌、拓展市场、联系业务,视察项目、督促进展。各项目部也迎着半年会的东风,开足马力,加速行动,向着阶段性节点冲刺。
      在这炙热的夏季里,比骄阳更火热的是建工人的激情和干劲。面对全年目标,每一个西安建工人都是行动派。
      7月16日,西安建工一建集团成功中标首个超高层项目—中国西部军民融合创新谷项目M9地块建设工程施工项目,迎来了企业发展史上的一次重大飞跃。
      8月8日,由西安建工建总集团承建的沣东国际6S汽车文化中心项目正式开工。西安建工人将全力打造沣东核心区新地标,在西安城市建设丰碑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8月10日,泰国Power Line Engineering大众有限公司考察团到访西安建工,与市政交通集团签订了泰国兰实药厂项目合作备忘录,这是西安建工人在泰国国家广播通信委员会办公室(NBTC)新办公大楼建设项目基础上与泰国企业的又一次携手合作,标志着西安建工在国际市场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
      要把300亿元年度营收目标变为现实,需要亮出真功夫。在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誓师大会上,卫勃董事长对集团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涵盖了企业高速健康发展的方方面面,每一条都是干货,每一项都充满指导性,体现了西安建工人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和勇往直前的铁军风范。
      前路并不平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科技的影响下,建筑业正在日益向着智慧化方向转型,加之国内建筑业呈现出了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建工人实现千亿规模的使命刻不容缓。只有跟随市场的变化,持续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推动资金、技术、人才、资产等优质要素向优势板块和战略产业集中,我们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发展,才能在严峻的市场中崭露头角,脱颖而出。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千亿级建设企业的目标绝非一句口号。它是引领建工人奋楫前行的灯塔。我们唯有坚定信心,携手共进,在风雨中挺直身躯,才能让西安建工这棵大树结出丰硕的果,开出鲜艳的花。
      站在西安建工十周岁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每一个建工人都要做只争朝夕的行动派和勤勉敬业的实干家。用我们的臂膀架起西安建工未来发展的脊梁,让西安建工的明日辉煌照亮我们心中的梦想。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