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用感恩心做人,以责任心做事

 二维码 67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安装集团 吕蕾

做人,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做事,敬业方能立业。

感恩单位,是单位给我们提供了发展的平台;感恩同事,是大家的热情帮助相互配合,才使得我们在工作中不断成长;感恩领导,是领导的严格要求和言传身教,才使我们获得提升和进步。

俗话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敬业做事,是对工作的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是对职业的尊重。选择去做一件事,就要全力以赴,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力求做得最好。

一、感恩做人,让我们在生活中获得幸福。

英国作家萨克雷曾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2006年,37岁的著名歌手丛飞因疾病医治无效去世。他深受观众喜爱,有足够的条件让自己生活富足,但他却倾尽家财资助贫困学生,为孩子们花了几百万元自己却没钱治病甚至负债。让人痛心的是在他生命垂危期间,那些正在接受他资助的学生及其家长中,竟有人抱怨:“你说好供我家孩子读到大学的,孩子刚刚读到初中,你就不管了,你这不是坑人吗?”,听着着实令人心寒。不懂得感恩的人,不懂得生活,也不懂得做人。

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技术状元、集团公司优秀焊工付浩,在1999年5月6日的全国焊工技术比武陕西赛区选拔赛中,凭着过硬的焊接技艺,力挫群英,一举摘取了焊工比武金牌,荣获“陕西省焊工技术状元”称号。之后不少单位上门游说,许之以高薪待遇,希望聘之旗下。其中上海一著名船舶厂更是诚意十足,以月薪8000元+住房邀他加盟,当时付浩在安装集团的月工资不足2000元,但还是婉拒了。周围一些人说他“傻”,但他说:“钱固然重要,但我觉得比钱更重要的莫过于良心、莫过于陕安公司对我的培养之恩,我要将我的这些技艺好好报效于安装集团。”懂得感恩,不仅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处世之道,更是做人的境界。懂得感恩,才能收获幸福。

二、用心做事,让我们在人生中成就卓越。

无论任何人,立足于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都是职业生涯中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以责任心做事,就是用一种踏实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岗位意味着责任,只有对岗位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才能高质量地完成工作。

作为行政人事工作的一员,文件收发登记、档案管理、党政工作、人员招聘、入职办理、考勤管理、人事档案维护、社保工作......日常工作内容比较繁杂琐碎,更需要以谨慎、律己的态度开展每项工作,避免疏漏和差错。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也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而自己的学识、能力和阅历与公司的要求及想要达到的工作效果还有一定距离,更加不敢掉以轻心,也正在持续不断地学习,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向同事学习,希望能把本职工作作为干好事业的平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企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力。

(陕建安装集团 吕蕾)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