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八建集团:扶贫路上悟初心 助力脱贫勇担当

 二维码 21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陈玺龙

孙正,男,汉族,籍贯延安,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参军到部队,现为陕建八建集团项目技术管理人员,公路建造师。

图片1.jpg

“扶贫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一定要实事求是把这项工作做好”。6月13日在参加安康市白河县住建局协助开展贫困户建档立卡困难户住房安全排查工作出发前,来自陕建八建集团的共产党员孙正始终牢记这句话并时刻提醒自己。

日前,按照省住建厅统一安排部署,陕建八建集团从各基层单位施工一线抽调22名工程技术人员赴白河县协助住建局对当地11个镇的11594户农户房屋安全等级进行鉴定。

图片2.jpg

“第一次参加集团组织的集体活动,当时有些期许,有些新奇。”孙正说,“当地山脉沟壑比较多,工作组的同事顶着烈日,每天走十几公里的山路,跋山涉水,进村入户。从房屋地基基础,承重墙体、主要对土胚房墙面,屋面防水,屋顶是否漏雨等方面综合评定农户房屋等级,逐户填写排查表,签字盖章后返给各镇进入农户档案,确保排查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漏一户,我想这就是使命担当。”

6月17日,孙正和同事与当地扶贫干部一同前往双丰镇双河村一贫困户63岁的张老伯家,这里距离县城100多公里,那天正好下着雨,山路特别难走。到达张老伯家,首先看到的是崭新的三间瓦房,屋里收拾的比较干净,他十分热情的接待了他们,给他们倒茶喝。通过村干部的介绍,孙正逐渐的了解了张老伯家的情况,他无儿无女独自一人居住,没有经济来源,全靠国家政策照顾和相邻接济得以维持基本生活。

图片3.jpg

以前张老伯家的房子下雨就漏,由于房屋破旧屋里的地面到处可见积水印子,地面泥泞不堪,而现在政府对房子进行加固修缮,孙正和工作组对张老伯修缮后的房屋面积进行了丈量,对房屋地基检查未发现下沉现象,屋顶石瓦也换成了环保树脂瓦无漏雨现象,里外墙面也粉刷了,看着张老伯的住房变好了,孙正心里很开心。张老伯还不时的对他们说:党的政策好,享受到国家的危房改造政策,以前自己想都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漂亮的房子,还给我们铺了水泥路,也可以用手机打电话了,安全饮水工程让我们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生活现在美滋滋的,知足了”。

听到这些孙正感触颇深,“目前,脱贫攻坚现已进入关键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让我更加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这是共产党人的宗旨,能参与这次精准扶贫工作我更要切实为当地群众办点实事。”

通过半个月来的排查工作并与县基层干部并肩作战,他们身上的使命担当和当地村名的淳朴,善良,勤劳深深的感染了孙正。他说,“我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建筑工作者、退伍军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提高认识、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当中,牢记使命,勇担责任。”

(陈玺龙)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