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安装集团:技术帮扶 国企担当

 二维码 20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刘宾灿 刘涌泉

陕建安装集团积极响应陕西省建设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派出技术人员参加陕西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工作的号召,6月14日召开完技术帮扶工作动员会后,集团公司迅速派出中级以上工程技术人员13名,分别前往略阳和宁强两县,开展技术帮扶工作。目前,技术帮扶工作已经圆满结束。

宁强帮扶小组共3人,在两周的时间里,先后完成7个镇,18个村270多户农家房屋安全现场排查工作,配合宁强县住建局完成了农村房屋信息录入及房屋改造现场质量巡查等一系列工作。在对当地土木混合结构老式房屋有了较深的认识后,帮扶小组针对老房子土墙根部坍塌、木结构锈蚀虫蛀提出了修缮方案。

略阳帮扶小组共10人,在略阳县住建局进行简短培训后,与住建局相关人员分成6个检查组,通过5天的时间对略阳县17个镇街共计142户危房改造项目进行了竣工项目质量验收,对正在施工项目进行了质量安全检查,并对部分村镇存在危房等级无法确定的37户,配合住建局进行了等级鉴定。通过配合检查验收,使我们的技术人员对当地的土木结构、砖木结构、部分新建的轻钢结构农村住房情况有了直观的认识,并对农村危房改造中的结构加固、地面硬化、墙面粉刷、屋面更换维修、增加散水等相关工作及验收方法有了深刻的了解,全面提高了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

雨天爬山道,即使摔倒再泥泞水坑里,依然坚持前行,确保完成当天任务。烈日下翻越山顶,中午来不及吃饭,便匆匆赶往下一家。晚上,大家围坐一起,及时对每天的检查情况进行总结交流,为接下来的工作打好基础。陕安人吃苦耐劳的精神、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宁强县、略阳县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刘宾灿 刘涌泉)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