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西航建蚌埠分公司鄢子翔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二维码 28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覃茜 肖婷婷

日前,中央企业团工委下发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其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建设陕西航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蚌埠分公司施工员鄢子翔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jpg

鄢子翔,男,汉族,出生于1992年11月,2007年9月在河南省正阳县二中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2017年7月毕业于郑州科技学院土木工程,本科学历。他是一个朴实无华的小伙子,大学毕业后就选择把青春奉献给航天建设,始终奋斗在施工一线,充分展现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7年8月,鄢子翔进入陕西航建蚌埠分公司工作。刚入职,各种业务还不熟悉,蚌埠分公司安排他到禹都新天地小区项目负责后期收尾工作。工作中,他虚心向老师傅和岗位能手请教,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逐步理顺了收尾工作。他虽然年轻,但能耐得平淡、舍得付出,总是默默无闻工作,脚踏实地干事。任何时候都坚决服从公司安排,别人不愿做的事他愿意做,而且还做的很好。在一年多的工作中,他与同事们密切合作、相互帮助,生活中乐于助人,诚恳朴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1.jpg

鄢子翔总是对工作充满热情,积极配合分公司工作安排。在一次青年座谈会上,他向青年职工分享了当时在禹都项目的工作感受和收获。2017年9月接到通知,由他一人担任禹都项目的收尾工作,这对于刚工作不久的他来说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机遇。鄢子翔独自一人到禹都项目,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生活问题。项目在郊区,附近没有餐馆饭店,他工作之余就在临时搭建的宿舍里自己学做饭。工地现场没有水,夏季梅雨天气湿热,项目正在施工室外回填土,他每天要踩着泥泞不堪的道路进出工地挑水生活。两个月后,分公司在项目外安排了员工宿舍,生活问题才得以解决。

夏季施工,鄢子翔最担心下雨。因为当时地下室各个通道的雨棚还未做好,一下雨雨水就会顺着通道灌进地下室。为了防止地下室墙面腻子发霉、设备锈蚀,他每天带领工人,挨个检查线路开关,确保安全再进行抽水、清理垃圾。收尾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却很繁杂,穿插作业多,需要很强的协调沟通能力。只要项目遇到问题,鄢子翔就主动快速去协调沟通,确保收尾工作顺利开展。

鄢子翔的朴实与认真、坚持与努力,使他在平凡岗位中绽放光彩。2017年他还荣获“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他时刻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鞭策自己,以“有志者事竟成”为人生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覃茜 肖婷婷)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