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靠谱小帅”,工地有你更安心 ——记陕建神木公司一线电工李帅

 二维码 26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杨高荣

“小帅?绝对靠谱!只要工地有需要,就能看到他的身影。”

“把事情交给小帅办,放心,且总能在第一时间完成任务。”

……

李帅,一个25岁的靖边年轻小伙儿。在神木市第一高级中学二标段项目工地上提起他,从项目负责人到一线劳务工,个个竖起大拇指,人人都说他工作靠谱。

3523232342341.jpg

巡检:风雨无阻 无怨无悔

在施工现场常常能看到他肩挎工具包,爬高下低,埋头苦干的身影。

他的身上,仿佛总有使不完的劲。自2018年5月份加入神木市第一高级中学二标段项目以来,每天早晨7点,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工地里,开始一天的巡检工作。

工地上有没有发生乱接电线现象?有没有发生磨损老化的电线?哪里需要拉线用电?……6.4万平方米的项目工地,100多个配电箱,每天都会产生不同的用电问题。“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电箱门破损,工人们用电粗糙,手劲儿又大,经常会有损坏事件发生。”李帅说,遇到这种情况,必须第一时间维修好电箱门,不然随时有漏电危险。

按照工地规定,漏电保护器每月检查一次,李帅却把这项检查改为了每周一次。“工地用电量大、负荷大,全工地有100多个漏电保护器,每次检查都能发现5到6个发生不同程度损坏的零件,必须及时更换。”每过两个月,他还要在工地进行绝缘电阻测试,检测用电器是否符合标准,塔吊防雷是否合格,项目监控系统管理是否正常运行。

每天在6.4万平方米的工地上来回跑,勤勤恳恳,每天巡检4个小时以上,但他从不言累。

1423五3微-2.jpg

抢修:24小时坚守 随叫随到

电工,这个特殊的工种,决定了李帅的生活里没有下班这两个字。

“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用电问题时有发生。作为电工,我肯定是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李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去年7月8日晚上10点,挖掘机做基坑开挖工作时不慎将三根电缆线挖断。停电就是命令,抢修就是战斗!李帅得知后,迅速来到现场。经过检测,破坏的电缆每根都要接驳5根小线,又粗又硬,每根都需要单独缠胶带。当天夜里,李帅连续工作4小时,成功将受损电缆恢复。回去宿舍时,已经是凌晨2点。

不久前,9号楼施工电梯突发意外,3名工人被困,专业维修人员从榆林市赶来现场至少也得一个多小时。得知情况,李帅急忙赶到现场,并和榆林专业维修人员视频通话,在对方指导下操作,成功锁定问题电缆,并运用娴熟技术迅速接线。当施工电梯恢复运行时,工人们拉的一车灰还是热的,完全可以继续施工。

学习:在学中干 在干中学

电工知识水平的高低、操作能力娴熟与否,密切关系着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随着神木公司智慧工地系统的启用,新型电气设备的使用,对电工技术含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李帅清醒地认识到,如今的电工,仅有吃苦精神和十足的干劲还远远不够,要具备干好工作的过硬本领,必须要向他人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中干、干中学。工作之余,李帅阅读了大量有关与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理论知识,从事电工行业以来,他先后考取了中级电工证、特种作业证等专业证书。此外,他还报考了建筑工程管理大专班,为自己的工作垫定了坚实的知识基础,决不让自己在技术上落伍。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