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劝君安全生产莫偷“懒”

 二维码 30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郑启刚

建筑施工行业上班相对其它行业来说苦、脏、险、累、热、冷几乎占全了,所以说,施工作业过程中尤其要把安全生产“天字号”工程始终放在第一位。要预防事故就必须遵章守纪,严格执行安全措施、安全规章,图省事、怕费事的做法最最要不得。

在工地上所见所闻的历次事故都与“懒”字有关:有的职工图省事不正确佩戴安全帽伤人伤己、有的职工图省事,玩胆大外脚手架探头板上作业致其坠落坠亡、有的职工发现设备电缆电线已磨损破损却不及时报告更换,结果下雨漏电致人伤亡、有的工地塔吊钢丝绳起毛球打叉就是懒的不及时更换,结果作业过程中发生绳断物掉伤人事故等等,正是一起又一起心存偷懒侥幸心理的冒险作业,以致酿成一起起血淋淋的安全事故悲剧发生。如果当初正确佩戴安全帽也许头部不会伤的那么重,如果那次及时把破损电线更换了也许下雨就不会漏电打人了,如果那次工地上塔吊钢丝绳及时更换了,也许就不会发生空中突然绳断物掉伤人事故了……,如果、如果、如果,请问生命会给我们第二次如果的机会吗?

所以说,要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比别人伤害,我们每一名建筑人必须先向自己身上的“懒”字开刀,“宁走百步远,不走一步险”的道理千万不可忘记。血的教训,铁的证据表明,“懒”字是安全生产的大忌,正因如此,劝君安全生产莫偷懒,莫等哭声来时方悔迟。

(郑启刚)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