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延安市宝塔山景区保护提升工程获国际建筑大奖

 二维码 25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曹文博

近日,由陕建六建集团承建、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延安市宝塔山景区保护提升工程获得了UIA(国际建筑师协会)2019第四届巴库国际建筑大奖(A–旅游建筑的最佳实践)。这是中国大陆建筑作品第一次获得UIA国际建筑大奖,也代表着中国建筑师的思想理念及工作成果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及建筑师同行的认同与欣赏。

423r2334-2.jpg

延安市宝塔山景区保护提升工程按5A级景区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总投资7.5亿元,包括游客服务中心主建筑及室外景观绿化、亮化照明、停车场等;该工程是延安市“双修”工作四大项目之一,也是延安市重点工程。

423rw353-3.jpg

延安市宝塔山景区保护提升工程的特殊政治意义对施工质量标准和项目管理水平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开工伊始,陕建六建集团就制定了周密、详尽的推进计划,加强过程管理,严格按照“统一规划、协调风貌”的原则,因地制宜进行景区廊道建设、山体坡面改造和内部装修装饰,不断丰富红色景区的教育功能和文化表现形式。在建设过程中,不断调整和完善细节设计,优化布局,用智慧和汗水在巍巍宝塔山下打造了一项精品工程。

42345rw34-4.jpg

目前,该项目已完工,陕建六建集团向延安市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曹文博)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