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奋斗的誓言

 二维码 17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田宇

有一种勤奋叫砥砺前行,有一种执着叫默默坚守。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这都不失为自信力的展现。平凡工作中创造着不平凡的智慧与成就,艰苦环境里镌刻着光荣与梦想。这便是张宁作为一名资料试验主管的奋斗誓言。

朴实、粗犷、细腻、深刻,作为陕西秦腔独特的艺术魅力,其中的韵味更是为人津津乐道。生长在这片多情土地上,她更是将这门艺术的精髓运用得淋漓尽致。“爱吼”是项目上对张宁整齐划一的评价。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延安大学、延安宾馆、铜川照金等优秀项目上负责砼配合比设计、钢筋、水泥、砖等原材料检测。2015年调入陕建一建三公司任资料试验主管主要负责创杯夺优工作。从枣园文化广场的“国家优质工程奖”、 “长安杯”、“宝塔杯”、“华山杯”到学习书院的“长安杯”、“宝塔杯”、“华山杯”、再到汉中卷烟厂的“国家优质工程奖”、“长安杯”的顺利验收。有人戏谑,都是张宁吼出来的。

“在工作中面对验收工作庞杂的数据资料,张宁姐可谓是精益求精,未曾错失每一个夜晚,通宵达旦,做好每次验收前的资料准备。任何一处细小的差错都能被她检视出来。在生活中,她是个热心的大姐姐,大家更愿意习惯性地称呼她张姐,对我们的关心更是细致入微,时刻关心我们的生活状态和思想变化。记得刚入职的时候,对公司、工作环境、同事都比较陌生的时候,她极具亲和力的笑容和爽朗豪放的性格让我感到温馨和亲切,放下内心的戒备渐渐融入这个集体中来,她经常会问我,项目上的生活还适应吗,有什么难处就和姐说。当我随口说了一声吃不习惯食堂的饭菜时,没曾想她一直记挂在心。在公司进行月度检查的时候,她便提出了这个问题,希望公司能重视项目职工饮食营养问题。很快公司作出调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她的这种敢为人先的品质在项目上更是交口称赞。资料员刘苗如此说道。

认真、细心、学习、进取是她矢志不渝传递给我们的工作理念。对于项目年轻资料试验员的培养也是她不肯放弃的心愿和梦想。 “作为一名资料试验员,认真、细致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与此同时要不断加强各种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试件取样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业务能力水平才能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张姐给我们如此诠释。针对工作中我们出现的疑问和困惑,她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演示,时常为我们讲解一些试验原理,督促我们去发现问题、寻找思路、合作探讨、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只有通过这样反复的练习才能迅速成长,独立解决问题。而不是一遇到问题就张姐、张姐的叫。当我在一批钢材材料进场单的整理中因为自己的不严谨而造成细小的失误被领导批评时,内心极度失落和委屈。是张姐来到办公室,不停地安慰着我,鼓励着我,给与我极大的动力。生活中,她大大咧咧的性格中依稀渗透出细腻的情感体验,一次我家中遇事,恰逢工作最为忙碌的时候,焦急的我不知如何向领导请假,曾一度哽咽流泪。张姐得知后便向领导汇报了情况,让我回家处理事情。之后,她多次打来电话询问家里事情处理得如何,需不需要帮助?让我更多的是感受到了来自一位姐姐的温暖。”资料员周玉瑶说道。

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系统的思维方式造就了她的出类拔萃,也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和赏识。不仅仅有陕建兄弟单位在工作中向她请教,而且在今年的“宝塔杯”验收中,延安市质检站钦点张宁为专家组成员,参与陕北地区“宝塔杯”验收工作的始末。这是信任,更是赏识,是勤奋努力换来的荣誉。

不怕得罪人更不愿被人得罪是她一以贯之的行事准则。 “我这个人看问题,做事情对就是对,不对就是不对,从不愿意和人打马虎眼。不实的夸奖比批评更为令人悲哀,这是我在书中学到的。无论是同事还是别的什么人,如果我每次都说些阳奉阴违的话,看问题只片面地看出色的地方,于我而言是欺骗,于他人而言是不负责任。我工作这么多年来很少工作出现大的差错,是因为我敢于质疑,专业和经验不容许我听之任之,责任和担当不允许我得过且过。所以在面对质疑和责难,我敢于辩解也不怕得罪任何人。”在一次闲谈中张宁说道。

涓流汇大海,点滴积泰山。优秀员工、先进个人、十佳试验员,技术标兵。一次次掌声背后的赞许树立着榜样的姿态。每一次成功的积淀都是奋斗者汗水浇筑的承重梁,厚重而稳妥,每一步坚实的成长都是任重而道远的坚守,热情且认真。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和激励后起之辈是她最为殷实的期望,奋斗出幸福、奋斗出希望、奋斗出劳动者美丽的誓言。

陕建一建集团第三公司 田宇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