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岗位奉献显身手 青春无悔踏征程——记陕建八建集团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申婀璐

 二维码 56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陈玺龙

24124w3r-13.jpg

申婀璐,男,中共党员,陕西人,国家一级建造师,1987年11月出生,2010年陕西理工学院土木工程本科毕业。现任陕建八建集团二公司铜川东塬陶瓷产业园标准化厂房项目经理。

2010年8月,申婀璐怀着满腔的激情进入陕建八建集团,先后参建了恒基碧翠锦华一期、二期,宝鸡蟠龙保障性住房,太白馨苑6#住宅楼、东塬陶瓷产业园标准化厂房等工程的建设,在这期间他不但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还培养、带动了一大批岗位能手。

恒基碧翠锦华一期1、2#楼工程是申婀璐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项目,刚走出学校的大门,申婀璐对于工地的一切都感觉那么陌生,但是在项目上他怀着一种“干一行,爱一行”的决心,以一种谦虚学习、踏实工作的态度,从混凝土工长干起,每天参与放线、检查、验收等工作,有时因为混凝土浇筑需要连续工作,他曾经36小时没有休息,但他无怨无悔。

24323rer-14.jpg

在后续的项目中,申婀璐夜以继日奋战在施工一线,研究图纸,编制和优化施工方案,一遇到不懂的地方就积极请教项目经理和公司其他有经验的技术人员。2013年申婀璐组织工程质量管理小组,研究的“提高剪力墙混凝土成型质量”课题获得陕西省二等奖。

2014年10月,申婀璐担任宝鸡蟠龙新居保障性住房1、3、4#楼及1、4#楼商业工程技术负责,主要编制并完善各种专项施工方案、及时做好技术洽商、变更的整理及施工资料管理 、对各工艺进行了交底、及时进行各种计划的编制及控制、质量过程管理、配合项目经理对现场分包的管理、与甲方设计院沟通等工作。经过此项目的工作使他明白一个好的技术负责人,不仅要技术上过关,也要能管理好整个项目现场,更应该懂得算账。2014年申婀璐获二公司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荣誉称号,他逐渐开始独挡一面。

2016年4月,申婀璐担任太白馨苑住宅小区6#住宅楼项目技术负责人,经过不断地学习和不懈的努力,给他注入了无尽的活力。他经常严格要求自己,熟悉图纸设计、施工规范、验评标准。在分部分项工程开始之前,认真做好施工方案,对工程重点部位、关键工序的细部、节点做法,用图文并茂形式体现;组织策划并实施现场安全文明工地布置、绿色施工及新技术应用等。并且开放思维积极推动并应用BIM技术、铝模板等新技术、新工艺,在项目上也组织调动项目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去创造新技术、新工艺、QC、工法等。项目先后荣获省市级文明工地、绿色施工示范工程。2017年在陕建集团举办的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年8月,申婀璐担任铜川东塬陶瓷产业园标准化厂房项目经理,负责整个项目的安全、质量、环保、进度、成本等综合管理工作。  

2134124w3r4-15.jpg

在项目上申婀璐总是会向年轻的技术人员提出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引导他们边施工边思考。遇到别人有不懂的地方,总是不厌其烦,耐心解释,直到帮助别人弄懂为止。还经常组织项目技术人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学规范,学业务,掌握各项施工技术要领和技术标准,在施工现场讲解技术要求,帮助年轻的技术人员制订技术管理措施,不断激发他们的学习工作热情。

参加工作至今,无论从事技术工作,还是管理工作,申婀璐始终坚持不断探索和学习业务知识,积累施工生产方面的管理经验。他的目的只有一个——把施工技术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青春,无怨无悔为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陈玺龙)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