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用汗水书写壮丽青春——记神木第一高级中学项目负责人杨学云

 二维码 40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王秉国 张瑞

他,一个出生于彩云之南的彝族小伙,2008年,怀揣着建筑人的赤子之心,只身来到陕北,一干就是十年。十年间,他迎难而上,在钢筋和混凝土浇灌的土地挥洒汗水,屡创佳绩,他就是神木第一高级中学项目负责人杨学云。

52897aa9df8fadba0a701997447e01c.jpg

杨学云,行事果断干练,眼神深邃睿智,看起来尚显年轻的他,已参与过榆林市一中、榆林市科技馆、榆林市大剧院等多个地标性工程建设,荣获了两项国家优质工程奖。去年4月,他被陕建九建集团调往神木市第一高级中学担任项目负责人。

他把这个项目作为对自己的一个全新挑战,决心将它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国优工程、九建集团在神府地区的一张响亮品牌。

头一天上任,眼前只是一片荒沙滩,杨学云迎难而上,带着几个工友就扑进黄沙之中,开始选择设计临建位置、构造,当时沙滩上风沙扑面,他坚持步行勘察,中午在现场和同事泡一碗方便面解决午饭,经过一整天沿途探查,多方案比对,终于择优确定了临建的位置及构造,短短几天,漂亮别致、简约大方的临建房屋就建成了,其新颖的设计和合理的布置赢得了同行的刮目相看,也成为九建临建的一个样板。

神木市第一高级中学项目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尤其地下车库施工,水位高、毗邻基坑高差大,为避免返工及造成基坑边坡坍塌,从接手项目开始,他就深入进行调研,整顿施工团队,调整施工思路,优化施工方案,降低施工成本,从而确保了各个建筑单体的顺利施工。

48f821ce0efc8f6a44ed1bb77f51396.jpg

每天清晨,当大家还在睡梦之中,他已经查看完了工地,将存在的问题一一即在随手的本本上,然后利用吃早点的时间与员工进行沟通。在施工高峰期,他天天坚持在工地,仔细检查各个施工环节,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并第一时间给出处理意见,确保施工不出任何纰漏。每天晚上十点多,他总是在微信工作群里发信息,和大家交流施工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及解决办法,交待次日的施工安排、进度节点及天气情况,之后还不忘给大家一个祝福和问候!

在杨学云的辛苦努力下,神木市第一高级中学终于打造成了神府地区第一个“三首”项目──首个“扬尘治理暨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首个“神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绿色达标示范工程”、首个“智慧工地”。一时参观者络绎不绝,令同行赞叹不已,并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

杨学云不仅工作勤谨,对员工的事也十分上心,职工的生日、家庭情况他了然于心。职工庆生、结婚,他一定会参加,职工家属病了,他一定去看望。几位没有成家的同事,他积极创造条件,给他们时间去谈恋爱,说工作有他……而他自己,由于过度操劳熬夜,眼底多次出血,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劝他看医生,他只是微微一笑。有一次,他实在撑不下去了,连夜回西安看病,结果第二天下午就拎一大包药又回到了工地……

这,就是杨学云,一个敬业、实干、乐于奉献的人,一个心里永远装着工作和职工的人!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