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BIM时代新女神——陕建一建集团第六公司BIM专员解晨露

 二维码 43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陈梦蛟

在各行各业几乎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凡是各个专业领域干的拔尖的女性,大家都喜欢叫她“哥”,如同一种社会认可。而今天要给大家讲的就是来自陕建一建集团集团BIM工作室的BIM女神——“解哥”。

QQ截图20190522100912.jpg

90后的解晨露,虽然外表稚嫩,可是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她和身旁的同事探讨起基础建模、动画渲染、深化设计、碰撞检查等专业工作时,就会透露出一份职场女性特有的干练。

谈起接触BIM的契机,她兴奋地说到,2017年,因为参加了一次BIM软件及应用的讲座,自此便埋下了一颗学习BIM的心。二话不说,立马报班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年内便考取了一级BIM建模师证书,这更加坚定了自己继续挖掘BIM知识的决心。

FullSizeRender(27).jpg

2018年7月,通过自己出色的BIM实操能力测试以及层层面试,她顺利进入第六公司BIM工作室。迎面直来的是协助六公司沣东新城七里镇安置项目负责BIM工作,入职一个月便和项目团队获得省级BIM优秀成果奖;后来又顺利接手首次与恒大地产合作的韩城恒大御景半岛项目、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以及三个住宅项目的BIM工作,并成果申报了2019年国家级BIM奖项“龙图杯”、“创新杯”、“优路杯”等奖项。

FullSizeRender(28).jpg

在六公司BIM工作室的高压磨练下,她还自加压,主动担任公司BIM技术培训师,每月开展一次BIM专业知识培训,通过对REVIT、LUMION、NAVISWORKS等应用软件以及橄榄山、建模大师、构件坞等插件的仔细讲解,在各项目都成功培养了一名BIM技术人员。

每当接手一个新项目的时候,为了满足业主要求,不厌其烦的一遍遍修改细节。西工大项目安装与土建的碰撞出现偏差,她及时汇报公司领导,提前与甲方会议沟通,在模型中进行调整,根据模型提前预留洞口,确保了现场顺利施工。

她经常自嘲说:“感觉自己永远跟电脑最亲密。”是啊,BIM人的“痛”就是整天面对看不完的图纸和画不完的模型,夜半三更不能睡,灯火通明的会议室,只留下他们探讨技术的身影 ,作为六公司的技术支撑,他们必须要有24小时随时待命的拼劲 。

IMG_1446(20190429-173607).jpg

2019年5月,陕建一建集团举办了首届铁军新力量BIM建模大赛。她和另外两名BIM同事组建了六公司的“铁军”BIM小组,顺利突破初赛,进入到现场决赛。

决赛当天早上7点不到,就看见她弱小的身躯一手扛着显示屏,一手抱着电脑机箱,胳膊弯还夹着鼠标和键盘走进比赛场地。电脑组装、软件调试、汇报整理她都提前亲自检查。做好充分赛前准备的她又和另外两名同事现场开始了赛前小会,做好分工安排,鼓励大家一起加油。

早上的现场建模赛程整整历时6个小时,直到下午2点,当比赛材料顺利递交的时候才发现3个人滴水未进,连饭都顾不上吃,赶紧准备半小时后的现场答题。

作为全场唯一一名女性BIM汇报者,她站在偌大的讲台,自信的介绍着团队的参赛汇报,侃侃而来的精彩讲解让在场的每位都忘却了紧张的赛事。环环相扣的讲解、精彩绝伦的答题赢得了每位评委的掌声,最终她和团队获得了集团首届BIM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2(1).jpg

每一个项目的纵横交错,都出自他们飞舞在键盘上的双手间。青年的成长如同日新月异的BIM技术,不断碰撞。在这个新时代的建筑舞台,像“解哥”这样优秀的BIM青年还有很多,他们致力于保持BIM技术的鲜活生命力,利用科技创新为建筑事业革新!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