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建”得广厦千万间——记陕建八建集团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罗政

 二维码 47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焦洋

高个儿,黑皮肤,操着一口陕西话,见人总是微笑着打招呼……这是人们对罗政最初的印象。罗政,陕建八建集团一公司的一名职工,32岁,一级建造师,工程师,现任交大创新港二期一标段的项目经理。2008年,他从学校毕业后来到了集团工作,从钢筋工干起,先后参与了陕西省政府室外管网工程、陕西省检察院综合楼改造工程等七个项目。到今年,罗政参加工作已整整十一年了。他用敬业态度,认真积极的精神,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2018年7月先后被评为陕建八建集团和陕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

33rw34214-1.jpg

工作,要扛得起责任

自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罗政就立志要出色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个任务。不论是对待工作还是与同事相处,他总是不计较个人得失,讲奉献、讲学习、讲团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他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只要是工地有事,不管刮风下雨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奔波辛苦了一天,晚上还利用休息时间不断的补充自己,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算工程量、看施工图纸等。时刻不忘向管理经验丰富的同志请教管理经验,还与管理人员一起探讨更加合理的施工方法,为项目施工提供更加合理高效的管理。长期以往,“勤奋好学、任劳任怨、勇于担当”成了他给我们大家最深刻的印象。

“工作就意味着责任,一个人不论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心中常存责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现出忠于职守,尽心尽责的精神,这才是真正的敬业。”他时常告诫自己,要么不干,要干就干出个样子来。

工作,要学习进取

2008年,刚参加工作的罗政被领导派去施工现场担任钢筋工长,而当时的他对现场一无所知,钢筋图集都看不懂。但他不服输,也没有喊苦喊累,下班后整夜整夜地加班学习图集图纸,自己一根一根的计算钢筋量,靠着这股子劲头,罗政进步飞快,在自己的第二个项目时就已经可以独当一面,被顺利提拔为生产经理。他深知在竞争如此激烈和十分残酷的社会中不进则退,必须每天学习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改变一点点,否则就会被淘汰。只有比别人先起步,比别人多付出才能有立足之地。

除了学习专业技能,罗政还沉下心研究学习了与建筑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项目签订合同前,总是认真阅读合同条款,结合工地实际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保证工程的顺利进展,并防止项目部陷入被动。对新员工,罗政耐心辅导,把自己所学到的,所遇到的情况都一一传授给他们,使他们在现场的操作和业务技能方面不断的熟练并迅速的成长起来。通过自己学、帮人学、同探讨,罗政在工作中更加地成熟,能够比较从容的处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综合分析能力和处理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

工作,要勇于奉献

2013年4月3日,这是罗政最难忘的一天,他当爸爸了!接近妻子预产期时,因为施工现场忙碌,管理人员短缺,罗政想回家陪产,但不能走。眼看着到预产期了,他的爱人和妈妈也打了无数个电话催他回家,甚至还跟他抱怨闹脾气,可是他当时参建的项目正处于赶工期的关键时刻,他心急如焚。爱人送往医院的路上时,他在施工现场安排工人组织生产;爱人在产房生产时,他在跟监理单位因为技术问题争执;爱人已经生产完推到病房时,他在跟管理人员进行施工部署。他比谁都爱家庭、爱亲人,他心里比谁都着急,但他肩上承载着重任,内心的责任感,让他在小家和大家之间,“无情”地选择了大家。等他忙完工地的事赶到医院,看到爱人和刚出生的儿子,一个七尺男儿背过身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2018年4月,他担任交大创新港二期一标段项目经理。该标段由15栋住宅楼、3个车库、5个商业楼组成,总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项目点多面广,工期又紧,项目部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开工前期,办公区和生活区都没建好,所有管理人员的吃住都成了问题。罗政和所有人一样,白天在陕建指挥部一间临时办公室里办公,晚上直接在办公室打起了地铺。因为高强度的工作加上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罗政病倒了。但他并没有回家休息,而是一直坚守岗位。现在,新的办公区早已投入使用,但罗政依然没有感到轻松。项目部的安全、质量、进度、文明工地、绿色施工无一不让他费心……

罗政说:“看着自己参建的一幢幢大楼平地而起,心里会特别有成就感。我会跟着集团的步伐,尽我一生去盖楼,践行工匠精神、传承鲁班精神,盖出更多标志性建筑。我能想到的美好未来,就是国人居住在一幢幢由我们亲手盖起的高楼里,幸福生活!”

(焦洋)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