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伉俪情深同奋斗 携手扶将共耕耘——记陕建安装集团夫妻职工孙伟斌、王改

 二维码 41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王诗萌

在陕建安装集团,有一对人人称赞的模范夫妻,丈夫孙伟斌,是国际事业部的总工程师,妻子王改,负责设计研究院市政水处理及给排水设计工作。他们在陕建安装集团并肩奋斗7年了,夫妻两将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热爱的建筑事业。

孙伟斌作为陕建安装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拓展海外市场的先行兵,工作13年来,8年都在国外,先后去过加纳、斯里兰卡、卢旺达、埃塞俄比亚、吉布提……

2007年7月,加纳库马西油库扩建项目开工,公司选派他担任项目技术负责人。非洲加纳的天气常年炎热,疟疾传染发病率高,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他们一行7人是第一批抵达那里的建设者,当地的人讲着带有方言味儿的英语,他们用手比划着,加上肢体动作,这样的跨语言沟通,开始了。他是安装集团最年轻出国施工的小伙子,带着满腔热血来的,工作上自然细心认真、不惧辛劳。

233rwre-16.jpg

在工程的试车阶段,他认真编制试车方案,逐项落实质保措施,带领试车小组成员进行消防系统、输油装车、卸车及倒运等功能性试车,保证了单项试车一次成功,业主及监理领导现场就竖起了大拇指。该项工程最终荣获了“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2010年,孙伟斌又被委以重任为加纳特马油罐工程的项目经理,孙伟斌和他的项目团队用各种质量测试98%的合格率为业主交上了满意的答卷,被监理评为优质工程。2014年,加纳特马油罐扩建工程,孙伟斌又再次踏上去往非洲的征程,同样不负众望,2台25000立方米油罐焊缝、输油管道焊缝第三方无损检测合格率达98%。

多年的聚少离多,似乎习以为常,在“一带一路”海外项目建设的背后,有无数这样的家庭,默默奉献,有相聚时的浪漫,也有离别的伤感。

每当孙伟斌背起行囊奔赴“海外战场”,妻子王改虽有千般不舍,但还是认真的帮孙伟斌收拾着行李,边仔细检查着衣服、机票、护照都是否带齐了,边叮嘱着丈夫在外要照顾好自己。孙伟斌“出远门”前,总会去超市给家里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都买好,去物业买足了水、电、天然气,就想多为妻子做点什么。“注意安全、按时吃饭、注意身体”这些话,孙伟斌已听过不下数百遍,但还是耐心的回应,为的是让妻子放心。

每每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是孙伟斌最想家的时候,他会拿出枕头底下夫妻两的合影,那种相思之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这就是海外建筑人的伟大。有离别的相思之苦,就有团聚的热泪盈眶,他们变得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124w3rwer-17.jpg

他们不仅是生活上的伴侣,更是工作上的伙伴。如涉及EPC给排水或水处理项目,设计和施工就是夫妻完美配合。深秋的天黑的特别早,他们还在办公室看着图纸讨论着工作,优化着施工方法。加纳油库项目获得国家级工法一项、陕西省省级工法两项,中国安装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就是夫妻俩合作的成果。两个人配合默契,完美的夫妻档成为公司内的佳话和榜样。

工作之余,王改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利用休息时间,她认真钻研课本、反复练习真题,一举拿下注册设计师证书。该证书对从业者的理论和实践能力要求非常高,是设计师综合能力的体现,是从业者的“资格准入证”,具有很高的行业认可度。

这就是孙伟斌和王改奋斗的故事,他们伉俪情深,默默地携手同奋斗,共耕耘。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