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致敬,脚手架上的劳动者

 二维码 21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王雄文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了!在这个崇尚劳动、赞美劳动者的日子里,我自然想到奋战在脚手架上的建筑工人,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了一座座宏伟的高楼大厦,改变着城市的面貌;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一朵朵美丽的建筑之花。在此,向奋战在施工战线的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

劳动可以改变一切,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由之路,劳动也是创造价值的唯一源泉。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建设者们用劳动改变着大地的面貌。一幢幢高楼的崛起,一座座桥梁的建成,一条条道路的修通,无不凝聚着建设者的聪明才智,蕴涵着建筑工人的牺牲奉献。那飞溅的焊花是你青春闪耀的光芒,那高耸的塔吊是你挥舞的巨臂,那一罐罐混凝土里溶铸着你们对祖国的热爱。建筑工人们用踏实勤奋的劳动,书写了建设事业的崭新篇章,见证了伟大祖国的辉煌。

如今,我们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高质量的发展需要有高水平的技能,新时代的建设者,只要肯学习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在这个时代大显身手,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幸福都是干出来的。在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在奋斗中书写新的时代华章,是我们建设者的本分。只有劳动才能有物质财富的积累,才能得到生活条件的改善。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这是对劳动者的最好赞誉和鼓舞,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里,把最美的鲜花献给劳动者,向劳动者祝福。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奋斗,永不停息,在脚手架上谱写属于自己的诗与歌,创造无限美好的幸福和荣光!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