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五建集团两项安装工程荣膺“安装之星”

 二维码 17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马硕涵

近日,2017-2018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揭晓,陕建五建集团承建的蓝博公寓A区和西藏大厦工程荣获“安装之星”,该奖项是我国安装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

3fw3rsefse7.jpg

西安高新区蓝博公寓A区位于西安高新区长安科技园内,工程为地下一层,地上二十六层,总建筑面积52227㎡,框剪结构,建筑高度83.6m。安装工程由给水、排水、消火栓、自喷、采暖、防排烟、建筑电气、设备安装组成,质量目标明确,在新技术应用上突显亮点,应用了建筑业推广的新技术3个大项中8个子项,精心策划,充分发挥BIM优势,科学排布管井、设备用房,一次成优,亮点纷呈。

32354sef-8.jpg
变频给水泵

西藏大厦工程总建筑面积58732平方米,建筑高度99.5米,是一座设计先进、功能完善、具有浓郁西藏民族风情的五星级酒店,共应用住建部“十项新技术”中的 10 大项38子项。安装工程设计包括给排水、电气、暖通、人防、消防等工程内容,项目设施齐全,涵盖游泳池水处理、供热锅炉、大型制冷设备等 30 余项功能,系统繁多、工序复杂、施工排布和协调难度大,通过目标管理,过程控制,实现创优目标。

43fw3rsef-9.jpg
配电柜布置规范有序,排列整齐,安装高度一致,整洁明亮

两个项目自开工以来,就以创建“鲁班奖”、“安装之星”为工程质量目标。施工过程中坚持策划先行、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技术创新,重点攻关的优质高效管理措施,强化过程控制,采用 BIM 综合平衡技术,使设备、管道、桥架排列有序,专业调试小组多系统联合调试,制定各系统专业的调试方案和流程,落实责任,确保调试作业有条不紊,配合紧密,推动质量持续提高,以多重亮点及攻关难点再次问鼎。

34fw3rsef-10.jpg
管道及桥架安装横平竖直、标识清晰

4fw3rsef-11.jpg
彩钢板硬壳保温平整、接缝严密

自2011年首次夺奖迄今,陕建五建集团已荣获六项“安装之星”奖,本次获此殊荣,更是对陕建五建集团整体技术质量水平的充分肯定,五建人将不拘于过去,持续关注行业前沿动态,在创新中不断激发潜能,挑战超越自我,在打造匠心工程的道路上不负使命。

(马硕涵 )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