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扎实开展春季机电专项治理活动

 二维码 10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常艳强

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是陕煤建设天工公司持续强化安全基础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公司年度总体工作安排,该公司积极启动实施春季机电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公司机电设备安全运行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整治,实现了机电设备安全管理的全面加强。

土建二部复工安全检查_副本.jpg

按照春季机电专项治理活动总体部署,天工公司春季机电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积极深入各施工项目部,就机电设备管理制度建设、设备检测取证、现场管理工作、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进行检查督导,积极落实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该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印平带队,先后深入雅荷项目部、清源小区、文家坡矿产品仓等工地,重点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大型设备安全运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听取了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安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清源小区是目前该公司在建的最大项目,作业面广、设备设施多,管理难度大。该项目部坚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技术管理规范加强机电设备管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大型设备安全保护装置配置到位,每层配电箱能够有效地保护接地,钢筋场配电箱经过现场测试能够在0.1s中反应灵敏迅速断电,现场临时使用的电缆能够用绝缘支撑高架在距离地面或者工作面2.4m以上的距离。重视消防管理,在木工加工场、食堂、生活区等重要部位放置有效的灭火器,积极开展了消防专项检查和模拟消防演练。加强施工现场预留洞口、楼梯口、通道口、电梯井口安全防护,尤其是电梯井口除了用安全网进行防护外,入口处架设两层钢管来进行安全防护,在明显醒目部位悬挂安全警示牌,电梯操作人员严格做到持证上岗。坚持安全预评估制度,对分部分项工程安全隐患进行了较好的预控。特别是项目部严格执行班组安全管理制度,项目经理负责建设项目、工长负责班长、班长负责组员一站式安全管理模式,防止千“忽”万“患”,让安全在每个人心中扎根。该项目部基础工作扎实,成为公司在机电专项治理和安全管理中的标杆项目部。

微信图片_20190423102347_副本.jpg

土建第九项目部主要施工文家坡煤矿新增产品仓工程,他们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滑模组装,滑升过程中严格做好专人盯防,对设备电气积极做好巡查检查。公司副总工程师马福成驻扎一线做好过程指导,整个筒仓项目部历经一周连续奋战一气呵成。

在春季机电专项整治活动中,公司机电设备管理部门走遍了所有施工项目,对发现问题跟踪监督整改,有效消除了各类隐患。围绕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公司不断改进安全检查手段,坚持每月开展片区联动安全检查,由各片区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联合检查组,相互检查、互相交流促进共同提高。自3月份以来,相继在彬长片区、陕北片区、渭南片区、西安片区组织片区联动检查6次,大家在相互检查中不仅检查消灭整改了隐患,同时通过相互检查,也实现了相互取长补短。在每月例会中,公司对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亮点公开交流,不足现场曝光,让管理不扎实的单位当众“红红脸”、“出出汗”,进一步增强了整改提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施工项目部把开展春季机电专项治理活动与建立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结合起来,建立危险源和隐患排查清单,严格照单检查、照单追责。各施工设备管理责任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执行设备及临时用电管理各项制度,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实现了机电设备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据悉,为保证春季机电专项治理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该公司认真制订了活动方案,成立了以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检查考核细则和奖惩办法,分自查整改、现场检查、工作考核三个阶段实施,同时就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保证了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

(常艳强)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