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全力抓好市场开发工作

 二维码 43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常艳强

市场开发是建筑施工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2019年繁重的追赶超越目标任务,陕煤建设天工公司不等不靠,积极行动,不断创新和加强市场开发管理,全力打好市场开发主动仗,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高效实现陕煤研究院西安总部研发基地一期封顶.jpg
高效实现陕煤研究院西安总部研发基地一期封顶

完善市场开发机制,加强市场开发组织领导。公司积极构建主要领导牵头挂帅担责、班子成员共同努力,基层项目全力参与的市场开发体系;拓宽信息渠道,拓展市场资源,制定有效的市场开发激励办法,发挥激励考核导向作用,激发各级市场开发主体参与工程开发的积极性。鼓励项目部主动承揽工程,凡项目部承揽工程,公司在收取管理费中给予倾斜;鼓励职工利用各种资源开拓信息渠道,凡公司成功中标予以适当奖励,形成全员抓市场开发的良好局面。

明晰市场开发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和方向。公司确定“以抓好内部市场开发为基础,以加大外部市场拓展为重点”的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内外部市场开发工作。内部市场,紧盯陕煤集团投资方向和基本建设规划,在稳固已占有的蒲白、陕煤研究院、榆北、蒲化等建设市场的同时,不断扩大向彬长、黄陵、陕北等陕煤投资发展热土和战略重心发展,分享陕煤集团发展机遇和红利;外部市场,强化战略协作,瞄准大项目,运用建设集团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市政项目和棚改项目,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优化公司市场布局,提升企业融入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在2018年年底,公司顺利承揽的澄城新城国际半岛工程,成为公司在外部市场破冰的一个尝试。

深入甲方对接交流.jpg
深入甲方对接交流

发挥综合优势,打好市场开发主动仗。市场开发,实力比拼是根本。公司坚持把打造低成本和树品牌作为赢得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切实发挥好品牌宣传、成本管控、工程建设、人才队伍各方面的综合优势,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只有工程干的好,我们在甲方面前才能腰杆硬、底气足”的思想,切实抓好在建工程品质建设。同时,加强投标队伍建设,精心做好每一份标书编制,保证工程顺利中标。

天工公司充分发挥竞争优势,紧盯目标市场,全力做好招投标组织,在刚刚开头的2019年,相继承揽建庄煤矿地面瓦斯抽采泵站安装工程、大佛寺矿木盘川风井场地护坡工程,生产服务中心二期工业场地竖向道路及排雨水等多项工程,中标金额3449万元,实现开年工程承揽开门红,也进一步振奋了干部职工队伍士气。

(常艳强)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