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强势推行《施工项目管理手册》

 二维码 11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常艳强

连日来,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各施工项目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公司《施工项目管理手册》热潮,为全面抓好项目基础管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打好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施工项目管理水平,促进施工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优化公司施工项目管理,明确公司各级管理人员的项目管理职责和工作流程,指导公司职能部门和项目经理部进行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在去年深入推进全面加强基础管理的探索实践基础上,天工公司重磅推出《施工项目管理手册》,全方位对项目管理进行规范。

安装一部_副本.jpg
安装一部

该公司《施工项目管理手册》,共分项目组织管理、环保管理等十九个章节,涵盖从项目启动到收尾管理的方方面面,可谓项目管理的综合性指导手册。手册出台以来,受到基层项目部的普遍欢迎,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抓好手册学习和贯彻落地,形成全员抓项目规范管理的自觉行动和生动图景。

土建八部_副本.jpg
土建八部

“通过学习项目管理手册,我对项目的整个管理流程有了全面的掌握,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咱们项目部创建文明工地,从开工伊始就要抓好组织实施……”,在集中学习与自学中,职工通过讨论等多种形式不断加深对各章节的理解,在日常的管理中,按照项目管理手册的规范具体抓好各项业务开展。子洲天芪项目部在黄芪项目进场之初,即按照管理手册要求,提早进行场布,由公司BIM技术中心和党群工作部协助对办公区、厂区进行布置。土建第九项目部文家坡矿新增产品仓工程即将进行主体滑模施工,他们在近期即提前就滑模方案进行了专家论证。土建四部在曹家滩煤矿栈桥土方开挖中,按照《项目管理手册》,及时下发安全技术交底,并对作业人员进行口头讲解,完善了签字手续。对新进场作业人员,实名登记,实名考勤,严格安全教育培训,使安全教育培训率达到了100%,提高了项目部对劳务队伍的有效全面管控。通过贯彻施工项目管理手册,各项目部工作的计划性和前瞻性也全面提升。

土建十五部_副本.jpg
土建十五部

据悉,以上只是该公司强势推行施工项目管理手册的一个缩影。围绕推进项目管理手册贯彻落地,该公司循序渐进,系统抓好项目规范管理的各项措施推行。一是突出生产进度管理,聚焦进度管理碎片化管理的现状,出台《生产进度暨重点监管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从计划编审、过程管控、进度考核、责任追究四个环节,对加强生产进度管理进行系统安排,成为公司在进度管理方面第一个完善的管理办法。二是狠抓技术质量管理,全面贯彻技术先行思路,从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角度,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技术管理规范,做好安全技术交底,以新技术应用提升管理能力水平,以优质劳务队伍选择,助力工程施工质量目标实现。三是坚持试点先行,着力打造标准化工地,以陕煤研究院二期工程和清涧枣业扶贫项目为样板引路工程,铸造精品、树立品牌,推进公司管理内在素质与外在形象的全面提升。四是以企业文化建设为引领,编制《品牌视觉形象管理手册》、《安全防护标准化图册》、《建筑质量标准化图册》,具体指导现场的标准化作业和品牌形象建设;五是深入开展对标交流学习,相继组织参加神木市住建局和神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举办的“神木市2018年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观摩会”,赴西安建工北沈家桥城中村改造项目和陕建二建集团西安职工住宅楼项目,重点对工程实体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品牌形象建设进行详细察看;组织相关管理人员深入陕建集团西安奥体中心项目,重点对质量控制措施、桩基、防水、钢筋绑扎等工艺和细部做法进行详细了解,也为加快形成公司最佳管理实践、促进对标成果落地创造了条件。

土建四部_副本.jpg
土建四部

根据公司总体工作部署,今年开年伊始,该公司即对全面加强项目管理的各项管理制度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汇编,每月例会组织各专业具体业务培训,各部门坚持做到守土有责,负责做好实际工作指导,为《施工项目管理手册》贯彻落地提供了坚实保证,全公司全面加强项目基础管理也不断向纵深推进。

(常艳强)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