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积极开展春季电气预防性试验工作

 二维码 17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余永党 闫倩倩

“现场正在准备做户外供热支管打压电气预防性试验,请无关人员远离现场,小祁同志,开始打压。”一声令下,在小庄矿业公司强排泵地面配电室,机电安装公司电气试验室负责人王瑞平指挥着现场工作人员。

电气试验是高压电气设备运行前的规定动作,安全、稳定、可靠的试验是设备单机试运行、无负荷试运行、联动试运行的保证。“安全、规范、高效”地进行电气预防性试验是机电安装公司秉承的一贯原则。

为了保障安全生产,防止因电气设备故障引发的事故,营造一个安全的施工环境,机电安装公司今年来培训电力试验人员5人,增添新型实用电气试验设备6台(套),不断壮大电气试验实力,公司自3月13日起,迅速开展春季电气预防性试验工作,即对冶坪、小保当、曹家滩、黄陵项目部合理安排好试验时间和组织协调配合工作,确保生产、试验两不误。

据了解,此次春季电气预防性试验由于任务量重,涉及领域跨度大,实验设备超重,试验组将对所辖项目部的千余台设备进行试验,最大限度缩短试验时间,减小职工劳动强度,该公司电气预防性试验计划于3月13日开始,到4月20日全部结束,目前试验正在彬长项目部进行中,陕北片区的电气试验工作将根据生产计划,后期进行统一安排。

此次春季电气预防性试验严格按照《电气预防性试验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和《常规预防性电气试验标准》开展,对整个质量控制实行层层把关、相关人员签字负责,确保试验检修质量;对发现有严重缺陷、故障、隐患的设备,要相应采取退运、检修、消除缺陷,确保矿区电网运行设备的安全。

据了解,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工作是为了检测重点设备运行状况及健康水平,确保正常供电的一项重要的常规性工作。预防性试验的开展,将大大提高公司高压电气设备运行安全系数,为公司2019年生产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安全有力的保障。

(余永党 闫倩倩)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