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凝聚全员智慧共识  共推BIM应用落地——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召开BIM技术推进务虚会

 二维码 18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常艳强

“我认为推进BIM覆盖落地的关键在于BIM技术人才的培养,要积极培养既懂施工生产、又懂BIM技术的‘年轻一代’”,“我觉得当前BIM技术应用首要解决与施工生产及项目管理的结合问题,一定要让各级管理人员树立应用BIM技术指导项目管理的思想,自觉参与到BIM应用中来,发挥好BIM技术在投标报价、施工管理、造价结算等整个过程中的作用”;“近几年,公司下大力气通过多种形式培养了一批BIM建模人员,今年,公司要在各项目部全面铺开BIM技术,我想关键是要做好各项目部应用点的选择,务求取得实效”……这是3月16日下午,陕煤建设天工公司BIM技术应用务虚会上,大家热烈讨论座谈的情景。

BIM技术应用务虚会_副本.jpg

围绕凝聚共识,推进BIM技术纵深应用,陕煤建设天工公司精心组织,举办此次BIM技术应用务虚会,旨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解决BIM技术应用工作存在问题,研究和确定公司BIM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BIM技术中心人员、西安片区项目经理及相关技术人员30余人参加。会上,BIM技术中心首先就BIM功能应用、公司BIM发展现状、应用中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方向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如何实现BIM向纵深应用推进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重点聚焦实现BIM技术与项目生产经营管理结合,运用BIM指导施工实践;推进BIM在陕煤研究院二期试点全方位应用、在其他各施工项目部进行选点应用,以及创新BIM技术推广应用思路方法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统一了全员深入抓好BIM应用的思想,把脉了公司BIM技术应用的现状,找准了工作的着力点和方向,坚定了公司BIM应用信心。

该公司执行董事冯社林对大家的讨论进行了总结,强调指出,BIM技术应用是大势所趋,公司推广应用BIM技术信心坚定,要求要聚焦BIM技术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广应用等方面存在的矛盾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试点与定点指导相结合,以开展多种形式的BIM技术培训为保障,以变革项目管理手段观念、引导全员参与应用为关键,通过深入持久的强推,实现BIM技术应用向纵深推进。

当前,以BIM技术引领的建筑业信息化建设如火如荼。陕煤建设天工公司紧跟行业信息化革命步伐,组建了BIM工作团队,从最基本翻模将传统的二维图纸进行三维可视化,到BIM应用碎片化钢筋、模板、混凝土和场布的应用,再到引进平台实行全员BIM的落地,实现BIM技术应用长足进步,公司陕煤研究院西安总部研发基地BIM应用荣获省建协秦汉杯BIM大赛一等奖、国家龙图杯BIM大赛二等奖。但面对行业BIM应用快速发展的实际,该公司丝毫不敢裹足不前,把BIM技术与生产经营的有机融合作为关键和重点,再次踏上追逐BIM更高境界的征程,让BIM技术落地开花结果,以今日的历练和不懈投入,为企业提升管理、赢得市场竞争提供不竭动力。

(常艳强)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