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逐梦新时代 书香展芳华——陕建八建集团妇女节过成文化节

 二维码 9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李莉



3月8日上午,陕建八建集团机关组织女职工40余人赴陕师大教育博物馆以及创意书店开展了“走进妇女文化”活动。


在陕师大教育博物馆内,女职工一行首先来到中国教育馆,在解说的带领下,了解了兴学设教、西学东渐、中西合璧以及陕甘宁边区教育史料。在中国第一座妇女博物馆——妇女文化馆,大家兴致浓厚地参观了包括女人故事、女人用品、女书文化、女性手工作品、生育文化以及少数民族女性服饰等2200余件藏品,方寸之间,浓缩精彩,一则则可歌可泣的女性故事,一个个精巧绝伦的工艺品,一件件精致美丽的民族服装,闪烁着中国女性在历史长河中的独特光彩。

在历史文化馆里,则又是另一番天地,1500余件历代文物,分为“泥火塑精灵”“吉金铸国史”“贞石携春秋”三个部分展出。殷商甲骨文、商周青铜器、汉代瓦当、汉唐铜镜、宋元明清瓷器以及瓦书墓志等都颇具特色。而书画艺术馆中的历代书画、石刻拓片、圣旨对联等馆藏精品则尽显高雅的艺术魅力。

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以“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第七届“书香三八”女职工系列读书活动,坚持不懈地抓好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该集团机关女工委选择了一家有颜值、有内涵的创意书店,让大家在优雅的文化空间里浏览阅读,度过一个放松而有意义的节日。

(李莉)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